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中华美食 > 正文

小酱料大作为 教你自制5款美味酱料

2013-07-17 09:41:06      家庭医生在线

酱料其实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调味品,吃饭、吃面、吃包子等等都可以用点酱料来调味,酱料也可以有甜的、咸的、辣的等等,供人们选择,今天小编就介绍5款美味易做的酱料给大家,既卫生安全,又美味健康,赶紧来试一下吧。

牛肉酱

材料:牛肉、香菇、葱、姜、郫县豆瓣酱、黄豆酱、酱油、料酒、盐、胡椒粉。

做法:

1、牛肉和香菇都切成小粒;葱姜切末;

2、牛肉粒用料酒、酱油和胡椒粉腌制入味儿;

3、锅里多放些油(100ML),五成热时下如葱姜末和牛肉末翻炒至肉末变色;

4、放入香菇继续翻炒;

5、加入郫县豆瓣酱(提前剁碎)和黄豆酱(二者比例3:1),小火熬一会儿,至周边起泡泡,加少许糖调味即可

甜面酱

材料:油10毫升,面粉200克,酱油30克,白砂糖50克

做法:

1、将炒锅烧热放入少许油,五成热的时候放入面粉,推匀,加酱油,再加少量的水(酱油比较咸就不用放盐了,如果您怕太淡,就少加点盐)

2、然后把糖放入待糖融化后出锅就OK了。

哈密瓜果酱

材料:哈密瓜500克、白砂糖80克、QQ糖5个、柠檬半个

做法:

1、哈密瓜去皮切块状。

2、放入料理机中搅打成果酱汁。

3、挤半个柠檬汁水进去。

4、烧沸后加入白砂糖小火熬煮。

5、煮到变浓稠时加5个QQ糖进去。

6、继续煮到水分变少,果酱粘稠即可。

沙拉酱

材料:蛋黄1个,植物油250克,盐0.5克,白糖30克,白醋25克。

做法:

1、蛋黄放入无水无油干净的大碗里,加糖。盐混合后。用电动打蛋器打匀。(打蛋器一直用低速搅打)

2、加1勺油打至油与蛋黄融合,继续加1勺油搅打融合,加到第4勺油搅打匀后再加半勺醋继续打匀。

3、以这种方法直至油与醋加完为止,沙拉酱就做好了。装入干净的瓶子放冰箱冷藏保存。

辣椒酱

材料:朝天椒、蒜100克、白糖100克、白醋100克、黄酱100克。

做法:

1、辣椒洗净。

2、去帽子。

3、剁碎,用刀或是搅拌机都行。

4、锅里放辣椒500克,白醋100克,白糖100克,黄酱100克。

5、准备大蒜100克。

6、用刀切碎或是搅拌机搅拌碎都行。

7、锅中用中小火烧热锅里的辣椒至熟,然后放入搅碎的大蒜末,再加入10克的鸡精(不放也行)即可。

(责任编辑:方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几种美味酱料的做法

“柴米油盐酱醋茶”,开门七件事中,酱料也占着重要的一个席位。一道美味佳肴,除了用料新鲜、烹调得法之外,佐以合适的酱料,是为锦上添花。下面……详细>>

杂酱面的关键在于酱料 杂酱面酱料的制作方法

一提起杂酱面,势必会想到老北京杂酱面。做老北京杂酱面最重要的三者是:大豆酱熬制的卤汁;冷淘的凉水面;丰富食材拌面的食趣。炸酱面是北京人一……详细>>

五大类烹饪酱料该怎么用?

“柴米油(油食品)盐酱醋茶”,开门七件事中,酱料占一重要席位。一道美味佳肴,除了用料新鲜、烹调得法之外,佐以合适的酱料,是为锦上添花。 ……详细>>

酱料怎么用?酱料面面观

“柴米油盐酱醋茶”,开门七件事,酱料占了重要席位。一道美味佳肴,除了讲究用料、精于烹调之外,佐以合适的酱料,可以锦上添花。但是酱料搭配得……详细>>

最豪迈酱料——东北大酱

在东北菜中,东北大酱占有着极其重要的地位——虽然只是一种酱料,但是餐桌上必不可少。不少东北名菜中都会加入大酱调味,而餐桌上是否有一碟“蘸……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