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超薄烫面筋饼的七大要诀 烫面筋饼

2013-06-04 13:29:23  来源:家庭医生论坛在线  作者:家医在线健康论坛  家庭医生在线

今天介绍的,是全烫面烙饼。烫面,就是用沸水和面的面团,烫面面团,因为筋度被烫断,所以更加容易操作,具有很强的延展性。烫面面团比冷水面团稍软,也更易消化,所以受很多老年人的喜爱!

我微博发了这个饼后,有网友积极试验去了。反馈:为啥我用250克水和面稀稀的,揉不成团。我猜,这为朋友肯定是用了冷水或者是不够温度的温水和面了。我一般烫面,会现烧水来用,这样水温高,烫面效果好!沸水迅速将面粉烫出粘性,抱团。所以,一般烫面用水量会比普通冷水面团用水量高。

一般烫面,用水量会和面粉基本等量。

这个饼是将烫面面团充分饧发后,将十几张小饼中间抹油,擀开,烙制而成。一面烙熟,揭掉一面,来回反复,做法简单,省时快捷!

不过,因为饼过分薄,所以很容易在烙制揭开的过程将其撕破,影响了品相。

双双操作过后,总结了几点注意事项,实现注意下,估计对于轻松揭出透明完整的筋饼,帮助很大哦!

烫面面团,一定要沸水,和面后要充分饧发后再整。

每一个面剂,先擀成小饼,这样摞起来的层次要多。

中间刷油一定要匀称,每一个角落都要刷到,这样才能轻松揭开,不然,很容易导致上下两张饼之间的粘连而失败。

饼摞好后,用手先轻轻按压,上下用力一致,保持饼的大小均横。直接用擀面杖,则有可能导致最底层的饼用力小而擀不开。

擀饼时,要来回翻面,用力,这也是保持饼大小一致的窍门。

烙饼时,一定要等底面金黄色了再翻面,揭饼,如果饼没有硬皮,则不容易轻松揭掉,很容易造成与下一张饼的粘合,导致破裂。

饼揭下来后,迅速用笼布包裹,这样饼才会软和,劲道,不然很容易失去水分,导致干硬。

原料:(21张薄饼)中筋面粉300克,沸水250克,食用油适量

图1:面粉先放盆内,冲入沸水。

图2:边冲沸水,边用筷子搅拌成絮状。

图3:揉成面团,盖保鲜膜或者盖子,饧发20分钟。

图4:将饧好的面团取出,案板撒干粉,揉成光滑的面团,滚圆。

图5:将面团压扁,中间掏洞,搓条。

图6:揪断圆形条,搓成合适的粗细。

图7:揪成饺子剂子大小的面剂。

图8:用手按压。

图9:全部压扁。

图10:将面剂擀成直径约十厘米的饼皮。

图11:将饼皮上面抹油,摞起来。我一共摞十个。

图12:最顶上一个饼上面不用抹油。

图13:小心将饼擀成薄饼。

图14:平底锅烧热,小火,将饼放入锅内。图15:查看背面的上色情况,看有棕色小斑点后,将饼翻过来。

图16:最上面的一张饼,轻轻揭下来。待背面烙上棕黄色小斑点,再次翻过来,将最上面的饼揭下来。依次类推。

图17:将所有的饼全部烙熟,揭掉,完成。

图18:饼卷蔬菜、肉类,开吃吧!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吴燕 美食达人:双双)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面筋要怎么吃?盘点5种面筋的美味食谱

面筋有哪些吃法呢?在北方,面筋通常都是和凉皮一起食用,或者是涮火锅吃。面筋是否还有其他的吃法呢?其实,面筋也是和其他食材搭配烹饪的。今天……详细>>

面筋炒蕨菜

炒锅上火,倒入色拉油,油热入葱丝、姜丝煸炒片刻,然后将蕨段、面筋丝同入锅中颠炒几下,烹入碗中调料,调味勾芡,点香油后出锅即成。详细>>

面筋凉皮是什么

面筋凉皮是一种在陕西等关中地区很受欢迎的食物,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汉中名食,关中地区的民众平日里一般都会自己制作面筋凉皮。详细>>

超下饭的蔬菜面筋

中医认为,面筋具有生津止渴,补血益气,活血祛瘀,安神除烦,强筋壮骨之功效,很适合“素食者”补充营养食用。面筋入菜,大多以味道鲜美的“面筋……详细>>

香菇面筋做法

调料:酱油30克 白砂糖 10克 味精2克 料酒2克 淀粉 5克 花生油 50克 盐 2克 各适量;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