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农家美味 小鱼烀饼子的做法

2013-05-24 10:57:25    作者:家医在线健康论坛  家庭医生在线

农家饭有其独特的美味,也正是这一独特的美味让许多人念念不忘,现在就介绍大家一款美味农家饭——小鱼烀饼子,快来试试吧。


(图:网友双双提供)

原料:饼子:中筋面粉100克,玉米面粉100克,鹰嘴豆面粉100克,酵母粉3克,泡打粉3克,清水220克(参考),小鲈鱼5条,大蒜一头、葱3段、姜2片、八角2粒,甜面酱2勺,醋适量,料酒10ml,酱油2勺,盐、冰糖适量

准备材料:


图1:温水倒入盆内,放入各种粉类(根据个人喜好添加),放入酵母粉,泡打粉。

图2:和成软和的面团,静置,饧发20分钟。

图3:小鲈鱼洗净,去鳞,剖腹,放适量料酒腌渍下。

图4:锅子烧热,倒油,将小鲈鱼放入,煎至两面金黄。


做法:

图1:双耳铁锅烧热,倒油,放入葱、姜、蒜、八角,煸炒出香味。

图2:放入甜面酱,炒出酱香。

图3:放入适量酱油,煸炒。

图4:略煸炒。

图5:放入煎好的小鲈鱼,倒入清水。

图6:加入醋少许,花雕酒适量。


图7:加入适量盐。

图8:加入适量的冰糖。

图9:用布将锅岩边缘的水汽和油渍擦干净。(为了让饼子扒住锅岩,防止滑落)

图10:取一个小面团,滚圆。

图11:将其烀在锅岩上面。

图12:盖盖子,中火,将鱼炖熟,汤汁收浓,关火即可。

小贴士:

1、加泡打粉主要是为了节省时间,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只放酵母粉,省略泡打粉。

2、加入甜面酱,一定要炒出酱香味。

3、用布将锅岩上的水汽和油渍擦干净,可以防止饼子扒不住锅岩,滑落。

4、汤汁熬至浓稠,延长饼子底部受热时间,可以使其底部形成略黄噶扎,香脆(因为锅底受热有限,想要农家饭的硬底是不可能的)。

5、新鲜的大蒜,可以多放一些,不仅可以去腥味,提鲜味,还非常好吃哦!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吴燕 美食达人:双双)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苋菜小鱼粥做法

做法: 苋菜洗净,焯水捞出后立即放入冷水泡凉,再捞出沥尽水分切小段;小银鱼泡水,洗净备用;稠粥煮沸,放入苋菜及小银鱼煮熟,加入调味料,调……详细>>

美味金枪鱼沙拉卷寿司的做法

寿司,日本最著名最美味的一种美食,受到很多人的青睐。其中有一道金枪鱼沙拉卷寿司尤其受到很多人的喜爱,金枪鱼肉色暗红,肉质坚实,无小刺,是……详细>>

家庭美味:酸菜鱼家庭版做法

鱼骨斩段。片鱼肉时,斜向下刀,一刀连一刀断,就可以片下较大的鱼片;鱼片用半小勺盐、1勺白胡椒、2大勺、1勺淀粉、1个蛋清,淹一下备用;详细>>

另类美味 水煮番茄鱼

鱼的营养我们都知道,如果配上番茄感觉怎样呢?下面就教你做水煮番茄鱼。详细>>

美味酸菜鱼的做法详解

酸菜鱼的做法如同水煮,不过得挑选正宗四川老酸菜。酸菜鱼产生于重庆地区,其实四川、重庆的很多以做鱼出名的地方有无数好吃到不行的鱼菜。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