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老年人营养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盘点12种延年益寿的食物 长寿秘诀在于饮食

2013-04-03 07:35:17      家庭医生在线

  1.蓝莓。抗氧化效果好,同时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能预防炎症,并促进细胞产物自由基的排放,有益于降低癌症、心脏病、认知障碍症或帕金森综合征等的发生率。

  2.三文鱼。所含欧米伽3是众多脂肪酸的来源,能加强大脑和心脏功能,起到预防认知障碍症的作用。

  3.酸奶。很好的益生菌来源,益生菌能保护免疫系统,增强抵抗疾病的功能,并帮助身体吸收食物中的营养物质。养成喝酸奶的习惯能帮助维持身体健康,预防某些癌症,并对缓解腹泻、尿道感染等都有好处。

  4.红薯。富含钾、纤维和维生素A,对视力、骨骼、生育能力、儿童生长发育都有好处,还有助于保持血压、血糖正常。

  5.绿茶。抗氧化剂含量高,能抗衰老,还有助平衡胆固醇含量。

  6.菠菜。卡路里很低,却富含维生素A和E、矿物质、钙,对人体细胞起到保护作用。一杯菠菜汁所含钙质相当于一杯牛奶所含的量。同时还对心血管系统有很多好处。

  7.番茄。富含番茄红素,能够减缓人体衰老,帮助人体抵御前列腺癌和冠心病等,同时含有许多钾、铁等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A、C、E等,经多种方法烹饪,都不会损失营养。

  8.黑巧克力。含大量黄酮类化合物,能帮助保护心脏健康。

  9.燕麦。是可溶性纤维的主要来源,能降低胆固醇含量、控制血糖,降低患糖尿病和心脏病的风险。

  10.香蕉。含有一种物质,能够帮助人脑产生5-羟色胺,使人心情变得愉快舒畅、活泼开朗,所以,抑郁症患者平时应适量多吃香蕉,可减少引起情绪低落的激素,使悲观失望、厌世烦躁的情绪逐渐消散。失眠者如在睡前吃些香蕉就容易入睡,也是因为香蕉能增加大脑中5-羟色胺化学成分的活力,可以催人入眠。

  11.多纤维食物。每餐吃点全谷食物、糙米以及多纤维食物等复杂碳水化合物,有助于增强饱腹感,防止暴躁易怒情绪。而白面包、通心粉和精加工面粉制作的食物不易令人维持好心情,也更易导致肥胖。

  12.扁豆。豆类食物富含B族维生素和叶酸,可改善情绪和大脑神经功能。哈佛大学一项研究发现,38%的抑郁症女性存在叶酸不足问题。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0大最长寿食物帮你延年益寿

知道怎么吃最长寿么?日常生活中有十大平民养生食物很适合老人食用,并有利于人们实现延年益寿。详细>>

延年益寿始于养血

如何能长生不老这是人类永恒的追求。从长生不老药到玻尿酸……人类一直在至力于寻找能延年益寿甚至永葆青春的途径。那中老年人如何能延年益寿呢?……详细>>

揭秘11个长寿的饮食习惯

老人要想身体健康、益寿延年,养成科学的饮食习惯很重要。那如何吃才能做到营养均衡,食之有味?且来看看这十一个“点”。详细>>

黄豆芽延年益寿

具有延年益寿功效食品中,黄豆及黄豆芽排名首位,得益于大量抗衰老成分。黄豆芽尤其突出,在发芽过程中由于酶的作用,更多的养分被释放出来,如胡……详细>>

多吃甲鱼延年益寿

 人类最大的敌人是衰老,当我们的躯体一天天老去,各种疾病和不适纷纷袭来。睡眠障碍、胃肠吸收差、腿脚不便、记忆力衰退、视力下降……浑身上下……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