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激光祛斑后的饮食注意与禁忌

2013-03-26 09:59:28      家庭医生在线
  1、维生素食物:不管是激光美容还是激光祛斑,在手术后都应该对日常饮食进行适当的调整,只有这样才可以保证基本的效果。专家特别提醒,患者在术后应该尽量多吃些富含有维生素的食物,尤其是一些维生素C食物,这种营养物质对皮肤的自我修复具有很好的帮助以及促进作用。而且维生素c在一定程度上还可以促进铁吸收,从而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以及促进伤口愈合。

  富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有很多,比如像辣椒、菠菜、西红柿、菜花、苦瓜等,除了维生素c之外维生素A同样要特别注意补充,因为它可以促进伤口愈合。

  2、脂肪:脂类的缺乏会导致伤口愈合缺损。鱼油中含有丰富的脂肪酸,具有抗炎作用,对伤口愈合有一定益处;葡萄糖的补充也是比不可少的,糖是人体主要的供能者,供给充足的能量是伤口愈合不可缺少的。在伤口愈合期可多吃含糖丰富的水果,既增加糖分,又能摄取足量的维生素;饮食中增加蛋白质能促进伤口愈合,减少感染机会。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有各种瘦肉、牛奶、蛋类等。

  激光祛斑后不要吃黑色的食物,以免黑色色素的沉积,是皮肤的颜色发生变化。

  激光祛斑后应避免进食含铜、B族维生素的食物,少吃辛辣食物。由于辛辣食物会促进血管扩张,因此在血管病变治疗后应禁食辛辣食物,且避免剧烈运动。

  激光祛斑后可以喝茶吗?喝茶不会影响到激光祛斑的效果,但在美白祛斑中也要注意激光祛斑后的饮食注意事项,而且激光祛斑后肌肤会非常娇嫩,平时应更加注意防晒的问题,从而保证激光祛斑的效果。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30岁后易长斑 淡斑祛斑试试5款食谱

很多女性本来长得非常漂亮,可是脸上的一些斑点非常明显,严重影响了颜值。女性为什么会长斑?应该如何淡斑祛斑?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下关于女性祛斑……详细>>

老中医推荐5个祛斑秘方 白萝卜来祛斑

肌肤问题给很多MM的正常生活带来了很多困扰,比如说色斑,MM会购买各种遮瑕产品来遮盖斑点。要知道长期厚厚的粉底会影响到肌肤的呼吸,进而给……详细>>

西红柿能祛斑吗? 吃什么可以美容祛斑

女人到了一定的年龄之后脸上就会出现色斑,尤其是女人生完孩子之后色斑就会比较容易发生,其实色斑可以从平时饮食当中可以调理。西红柿可以祛斑吗……详细>>

脸上有斑怎么办?多吃这些祛斑食物

脸上有斑就会严重影响到我们的脸部美观,所以祛斑迫在眉睫。现如今,祛斑的产品虽然有很多,但是难免会有副作用。饮食祛斑就是基本没有副作用的一……详细>>

柠檬祛斑方法 简单祛斑不留痕

制作方法: 将柠檬切片放入密闭的容器中,放入蜂蜜,加入凉水使得淹没柠檬片,盖好容器,放入冰箱。转天拿出两片即可泡水了,一个柠檬能喝一个星……详细>>

  • 刘立刚

  • 李勤

  • 胡葵葵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