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鸡胸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漏斗胸成骨不全软骨发育不全维生素D抵抗性佝偻病先天性佝偻病

怕冷吃什么好?手足冰凉怕冷多食海带

2012-12-14 16:19:00      家庭医生在线

  海带富含钙、、碘。每100克海带中含钙高达1177毫克,含铁高达150毫克,充足的钙与铁可直接提高心肌、血管及肌肉的伸缩性和兴奋性,提升产热量。每100克海带中含碘240毫克,高出成年人需碘量的许多倍,碘能促进甲状腺素分泌,从而加速体内组织细胞的氧化,加快皮肤血液循环,增加产热能力。

  中医认为,海带味咸性寒,生于寒冷海水中而禀抗寒之性,入肾经而有温补肾气之功,所以常食可抗冷御寒,被誉为“长寿食品”。

  吃海带方法很多,可煎水、做菜、炖汤、制膳。

  海带排骨汤 取海带100克,温水泡软,洗净,切小块。猪排骨250克,洗净,切段。共入锅中,加水1500毫升,武火煮沸,文火炖至骨酥肉烂,酌加精盐,即成。食肉喝汤,每日1次。

  海带羊肉汤 取海带100克,羊肉150克,白萝卜、胡萝卜各50克。将海带洗净,温水泡发切丝。将羊肉、白萝卜、胡萝卜洗净切小块,共入沙锅内,加水1000毫升,武火烧沸,文火炖1.5小时即成,每日1次食用。

  凉拌海带 取海带丝、蒜容、葱丝、姜末、青椒丝或是香菜、醋、盐、鸡粉、白糖、香油。将海带丝煮熟,煮的时候加一点醋,熟的时间快一些。把上述原料适量混合,倒入海带丝拌匀即可。

  海带烩鸡柳 取海带丝、鸡胸肉、盐、淀粉。将泡开的海带四两切丝。鸡胸肉二两切丝后用适量盐和一匙淀粉码味。红甜椒三两切成丝。葱两棵、老姜一小块切末。味精适量和水淀粉一大匙加水调成芡汁。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御寒 冬天怕冷吃什么好

寒冷的冬天,除了加强体育锻炼、多穿衣服外,日常如能多些御寒食物,可以提高机体的抗寒能力。生活中常见的御寒食物有一些肉类、根茎类辛辣食物食……详细>>

女性秋末冬初怕冷吃什么好

秋末初冬开始时很多女性都会怕冷,要知道女性感到手脚身体冰冷对健康是有很大影响的。既然如此,女性怕冷吃什么好呢?不如就先来看看小编所谓大家……详细>>

冬天怕冷吃什么最好?

冬天怕冷吃什么好?在祖国的北方,冬天是极为寒冷的,而你却是怕冷的体质,这可怎么办呢?别担心,今天,小编就来为你推荐哪些食物在冬天吃具体暖……详细>>

怕冷吃什么好?怕冷的人宜常吃银鱼煎蛋

做这道菜需要白饭鱼150克、鸡蛋两只。先将白饭鱼洗净、鸡蛋打均匀备用。加少量油上锅,先把白饭鱼煎一下,令水分蒸发,白饭鱼煎至金黄色再加进……详细>>

南瓜柚子栗子 冬天怕冷多吃10种食物

在冬天怕冷要吃什么可以保暖呢?随着天气越来越冷,保暖工作是每个人都不能少的。在要添加衣物的同时还可以吃一些具有保暖功效的食物。那么,这些……详细>>

  • 李郑林

  • 易伟宏

  • 庞瑞明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