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天天靓汤 > 春季靓汤 > 正文

强身健体吃黄鳝 教你做黄鳝

2012-08-26 14:59:14  来源:闻康资讯    转载

  黄鳝还有丰富的蛋白质,是一道健康饮食。经常吃黄鳝,可以提高免疫力,使你的身体更强健。你知道,黄鳝的做法都有哪些技巧吗?下文就介绍了一些黄鳝的做法,教你怎样妙食黄鳝。

  一 大蒜烧黄鳝

  食材的准备:

  黄鳝、大蒜、黄瓜、红辣椒、姜末、香芹、豆瓣酱、酱油、料酒、胡椒粉、糖、盐、汤、鸡精

  大蒜烧黄鳝的做法:

  1 将大蒜去皮,黄瓜洗净后切成菱形,红辣椒洗净后切成菱形,香芹切成段,豆瓣酱剁碎。

  2 将鳝鱼处理干净,切成段,用适量的胡椒粉、料酒和盐腌制一会。

  3 在锅中放入适量的油,油热后,放入鳝段,变色后捞出。

  4 再用一只锅,放入适量的油,再放入豆瓣酱爆香。接着放入大蒜和高糖,煮几分钟。再放入鳝鱼和黄瓜,最后放红椒。

  5 当汤汁收浓后,放入香芹,加入适量的鸡精和糖、香油,就可以出锅了。

  二 爆炒鳝鱼

  食材的准备:

  鳝鱼、姜片、大蒜、豆瓣、葱段、酱油、水豆粉、味精、盐、大料、花椒、料酒和胡椒

  爆炒鳝鱼的做法:

  1 将鳝鱼处理好后,切成块,再用适量的料酒、胡椒、花椒、盐和大料腌制10分钟。

  2 将大蒜去皮,放在冷水的锅中,煮熟,备用、豆瓣切细。

  3 在锅中放入适量的油,油热后放入鳝鱼,再放入适量的葱段、姜片和豆瓣,翻炒均匀,再放入盐、大蒜、酱油和汤,炒软后,放入适量的水豆粉和味精即可。

(责任编辑:徐茜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鳝的做法

黄鳝的做法详细>>

你不知道的黄鳝好处这么多! 黄鳝的做法推荐

相信我们各位对于黄鳝都每次的熟悉,黄鳝吃起来非常的美味,但是它的长相和蛇想不多,这让很多人都非常的害怕。黄鳝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不仅黄……详细>>

黄鳝的营养价值 调节血糖妙用黄鳝

黄鳝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黄鳝为鳝科动物黄鳝的肉或全体,又称鳝鱼。黄鳝性味甘,温,归肝、脾、肾三经,有补益气血、温阳益脾、滋补肝肾、祛风通……详细>>

黄鳝体内有寄生虫吗?烹饪黄鳝注意这些

黄鳝又称鳝鱼,体型似蛇,圆筒状。头粗尾细,体表有一层光滑的粘膜保护,无鳞,色泽黄褐色,体则有不规则的暗黑斑点,鱼鳍不发达基本消失,全身只……详细>>

金针滚黄鳝

食材:金针50克、黄鳝300克、生姜3片、葱2棵。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