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葡萄干茶饮,抗衰老的好帮手

2012-02-29 16:50:12      家庭医生在线

一般人只知道葡萄是好吃的水果,其实它有补肾作用,可以补益气血,还可以调理筋骨疼痛。

  葡萄也是健脾开胃的,脾胃虚弱的人,消化不良的老年人,可以吃葡萄干调理。

  孕妇吃葡萄,可以安胎,也能缓解妊娠反应。

  葡萄的皮和籽含有重要的营养素,抗衰老作用也最好,但吃新鲜葡萄时一般人都吃不下去。好在人类发明了葡萄干,它是连皮带籽的。这样我们就可以利用到葡萄的完整功效了。

  葡萄干在晾晒过程中会沾染很多灰尘,买回来之后要好好地清洗一下再吃。

葡萄干茶饮,抗衰老的好帮手

  ◆抗衰老——补肾益生饮(适合季节:四季)

  原料:

  葡萄干150克、黑桑葚干150克、大枣30个。

  制作方法:

  ①把葡萄干、黑桑葚干、大枣用加面粉的清水泡10分钟,清洗干净。

  ②放入微波炉,用高温烘烤3分钟。

  ③晾凉后把大枣掰开,全部原料分成10份,分别装入10个茶包袋。

  ④每次取1袋,沸水冲泡,焖10分钟后饮用,可以反复冲泡。

  特别功效:

  安胎。

  保健功效:

  补肾、养血、抗衰老。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葡萄干可补血抗衰老

葡萄干又香又甜,是很多人都喜爱的干果。葡萄干营养丰富,许多营养高于葡萄,每天吃一把能很好地改善贫血。详细>>

抗衰老吃什么好 4种平民食物竟是抗老佳品

女人到了一定的年纪就要开始与衰老做斗争了,而过分依赖医疗美容并不是长久之计,其实,身边的一些不起眼的食物却具有不可想象的抗衰老功效。一起……详细>>

强烈推荐顶级抗衰老食物

人总是会衰老的,但是为什么有些人显得那么的年轻,下面强烈推荐几款抗衰老食物,教你怎么变得年轻,怎样变得漂亮。详细>>

每天一把葡萄干补血抗衰老

葡萄干又香又甜,是很多人都喜爱的干果。天津营养学会理事长付金如告诉《生命时报》记者,葡萄干营养丰富,许多营养高于葡萄,每天吃一把能很好……详细>>

吃哪种葡萄干最好?盘点吃葡萄干的好处

葡萄干的种类有很多,每种葡萄干的营养价值也是有所区别的。有些家庭的干果中就会有葡萄干的存在。那么,不如就来了解了解不同葡萄干之间的区别是……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