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生理期保养也要红粉绯绯

2008-04-10 09:47:39  来源:大众网    家庭医生在线

  生理期指月经来潮的这段时间,大约为 7 天左右。这些天血液中的孕激素和雌激素会逐渐降到最低水平,所以肌肤会处在一种非常敏感的状态,如果肌肤本身就有敏感的现象,很容易在这个时期显现出来,或是在这个时期突然爆发某种肌肤问题,但“痘痘”肌肤会在月经来潮后逐渐好起来。

  生理期的美容新说

  肌肤保养重点:减少刺激、降低营养、防止敏感

  来自美容师的护肤建议

  不使用高营养护肤品:这个时期不但肌肤的透明感消失了,而且还是肌肤最敏感的时期,所以最好不要使用刺激性或营养丰富的保养品,甚至可以使用“敏感性肌肤”专用的护肤品。

  注意 T 字部位的清洁:经期前冒出的“痘痘”还没有退掉,如果发现快要冒出或已经冒出几颗讨厌的“痘痘”,不妨选用“抗痘”护肤品来抑制痘痘的发展。这个阶段肌肤仍然处在“油脂分泌旺盛”的时期,要格外注意清洁,特别是 T 字部位的清洁。洗脸时可以采用以油洗油和水洗洁面的双效洗脸法,这样可以最大限度地将毛孔内的污垢洗干净。

  如果在生理期中体味较重,还可以用香体露或淡香水稍加掩饰,淡淡的香氛还能让心情愉快起来。

  消除倦容法:生理期期间会经常感到疲倦,为了消除倦意,减轻眼周黑晕,可以在涂上眼霜之后,轻轻在眼周画圈,然后用指腹轻扣眼眶,点压眼眶周围,这对消除生理期的疲倦和眼部疲劳效果很好。

  来自营养师的饮食良方

  多吃补血靓颜食品:从生理期开始,每天晚上睡觉前吃一点补血食品,不仅能补血,还可滋润皮肤。

  黑糯米红枣粥:黑糯米洗干净后,用水泡 8-10 小时。再次洗干净后,加入龙眼、红枣、莲子。加入适量的水,用炖锅熬煮成粥。每次吃之前,小碗盛出用微波炉加热两分钟。

  养血养颜汤:白木耳 12 克、雪梨 2 个、南北杏各 10 克、蜜枣 4 枚、川贝母 3 克、冰糖适量。雪梨去核后切成四块,连同其它材料煲 1-1.5 个小时,加一点冰糖。

  生理期不宜的食品:

  1 、生冷及性味寒凉的食物可导致血寒凝滞、气血不通,不宜吃。如冰激凌、梨、香蕉、荸荠等。

  2 、有些辛辣的调味品也不宜吃,如辣椒、胡椒、花椒、丁香、肉桂等。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文玩核桃保养

首先,对于核桃是否该上油的问题。尽管眼下很多文玩商人习惯给核桃上油,但事实上这种方式却并不适合自己把玩的收藏者。如果是自己把玩,则应少上……详细>>

巧用过期饮品保养肌肤效果绝佳

先在温水中加入少许牛奶,调匀后用手指在脸部轻轻揉擦2分钟,可以除去皮肤表面老化的角质,然后用洗面乳清洁脸部,再用凉水漂洗几遍。详细>>

七款春季保养美容汤

春天正是增强体质的好时候,能喝到一些浓浓的汤水自然是再美不过的事了,而且如果它们还有美容功效的话,你是不是更要试一试了。详细>>

皮肤色斑粗糙保养方

皮肤色斑原因分析: 详细>>

冬季学用芦荟保养补水

补水:富含天然生理水、矿物质和木质素,渗透性极强,如海绵吸水般直达皮肤最深层,直接补充皮肤所需水分,是无可替代的皮肤补水产品。详细>>

  • 胡葵葵

  • 刘立刚

  • 李勤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