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女性怀孕后要注意什么?要牢记这5个饮食小建议!

2022-12-09 09:32:59      

如今生活条件有了质的提高,大多数女性怀孕之后,家人都会把自己认为最有营养的食物摆在孕妇的面前,殊不知这种行为很容易导致孕妇出现肥胖的情况,甚至有可能会导致妊娠糖尿病出现,给生产增加更大的难度,甚至会给孕妇和胎儿带来一定的危险,因此女性怀孕之后,在饮食方面要特别注意,只有这样,才能够在孕育宝宝的过程当中也能够拥有傲人的身材。

女性怀孕之后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哪些细节?

1、适量摄入碳水化合物

无论是孕妈妈还是胎儿,又或者是胎盘,都需要得到足够的热量,才能够正常的生长,因此在怀孕期间,要合理的补充碳水化合物,因为这种物质是热量的主要来源,大约占所有热量的50%~60%,孕早期不用刻意增加摄入量,怀孕中晚期时每天要增加35克的主食,也就是小半碗饭。

2、适量摄入蛋白质

蛋白质是人体所必需的营养物质,如果在怀孕期摄入的蛋白质太少,则很容易出现水肿或者贫血的情况,而且还会影响胎儿的生长和发育,通常在孕早期不需要额外增加蛋白质的量,到了孕中期则要每天增加15克,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鱼肉、鸡蛋或者瘦肉。

3、适量摄入脂肪

脂肪也能够给人体提供热量,大约占25%~30%,脂肪当中的某些成分还是胎儿眼睛和大脑发育时所必需的营养物质,但如果摄入过多则会导致肥胖,因此在孕中期和孕晚期要适当的补充脂肪,建议多吃鱼肉、虾肉或者核桃。

4、适当的摄入维生素、无机盐和微量元素

这三种营养物质是脏器活动所必须的,在胎儿生长发育的过程中,也可以起到协调的作用,否则可能会导致某个脏器无法正常的运行,促使宝宝出现畸形的情况,因此怀孕时还要适当的摄入各种蔬菜和水果,养成不偏食和不挑食的习惯。

5、合理摄入膳食纤维

膳食纤维能够使肠道的功能有所提高,对预防便秘有一定的帮助,同时还能够降低人体对糖以及脂肪的吸收速度,对预防妊娠糖尿病有一定的帮助,因此要适当吃些蔬菜或者粗粮。

温馨提示

想要在怀孕期控制体重,除了在饮食方面要特别注意之外,孕中期和孕晚期还要进行适当的运动,每天至少要做30分钟的有氧运动,以低中强度的为宜,比如步行或者游泳,对将来的分娩有一定的帮助,能够提高自然分娩的几率。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后的饮食 怀孕

女性怀孕后要小心 应牢记这7个方面的注意事项!

怀孕是女性的人生经历中很重要的一项,孕育生命的过程是奇妙的,但同时也是具有风险的,稍有不慎就会引发流产。所以在怀孕时期,孕妇的各方面都要……详细>>

怀孕后的5大表现很常见,3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有很多女性在怀孕初期,并不知道自己已经怀孕,直到月经推迟很久过后才醒悟过来。下面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女性怀孕后会有哪些表现,从而帮助女性……详细>>

怀孕初期要注意什么?医生给出6个小建议,要牢记!

通常把怀孕的前三个月称之为孕早期,在这个阶段还只是一个胚胎,三个月之后才能发育成胎儿,但是丝毫不能马虎,因为这个时期也是比较危险的时期,……详细>>

女性怀孕后,身体这7个部位会发生变化,要仔细观察!

很多孕妇在怀孕早期并没有明显的怀孕征兆,只有当月经推迟进行妇科检查时,才能够知道自己已经怀孕。其实女性在怀孕之后,身体的一些部位会发生着……详细>>

女性怀孕后头晕怎么回事?多半这4个原因导致

很多女性千辛万苦成功备孕之后,在怀孕的时候都有大小不一的头晕经历,有些孕妇甚至在孕晚期还有头晕的症状出现。这就让很多女性有疑问了,为何平……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牛建民

  • 梁慧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