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女性怀孕后要小心 应牢记这7个方面的注意事项!

2019-08-27 07:55:50      

怀孕是女性的人生经历中很重要的一项,孕育生命的过程是奇妙的,但同时也是具有风险的,稍有不慎就会引发流产。所以在怀孕时期,孕妇的各方面都要多加注意,以确保孕妇及胎儿的健康。

女性在怀孕期要注意的事情

1、饮食方面

怀孕的女性不能过多的摄入脂肪高的食物和蛋白质高的食物。摄入的高脂肪食物过多,会引起脂肪堆积,可导致胆固醇浓度增高,不利于母体和子代的正常发育。摄入的高蛋白质食物过多,会对孕妇的消化道产生过重的负担,导致食欲不振。辛辣刺激和生冷的食物也要少进食,虽说怀孕期应该增加营养的摄入,但是营养摄入也要适量,以免引起生产之时,胎儿过大母体无力生产的现象。

2、衣着方面

女性在怀孕后乳房会增大并且还会伴有疼痛感,这时不能再穿未怀孕时的内衣,应该换穿型号大一点的,较为宽松的内衣,对胸部不要造成束缚,

3、行动方面

怀孕女性不能做剧烈的运动,避免过于劳累,但是平时要适当锻炼。并且要注意怀孕女性的行动范围要限定在安全范围之内,不要独自一个人去人流量较大的地方,或者去环境卫生较差的地方,避免引起病毒和细菌感染。

4、情绪

女性在怀孕后,情绪也会产生变化,这时家人和身边的朋友,要对其多一点关心,抽出更多的时间来陪伴孕妇。如果孕妇长期一个人呆着,没有人陪伴,就会情绪低落,这样在生产之后,极有可能会引起产后抑郁的情况。

5、动物接触

女性在怀孕后,如果家里养有宠物,一定要定时的为其注射疫苗,且孕妇不要经常触摸外面的流浪狗或者流浪猫,预防弓形虫感染。

6、生活习惯

女性在怀孕后一定要戒除不良嗜好,比如抽烟和酗酒。怀孕后女性的身体机能会稍微下降,此时抽烟会对女性的肺部产生刺激,酒会对女性的肝脏还有消化道产生刺激。而且在怀孕期一定要清楚用药的基本常识,最好不要再怀孕期吃药。

7、护肤方面

女性在怀孕后一定要使用天然健康的护肤品,尽量不要化妆,因为化妆品大多是含有化学物质的,化学物质会通过皮肤渗入,对婴儿产生刺激,极有可能造成婴儿的先天性病变。

温馨提示:女性从怀孕到生产是一个长期且艰难的过程,很多平时不注意的小事情,在怀孕期间都有可能被放大,引发流产,所以对于以上提到的注意事项,一定要更加注意。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后的保健 怀孕后的注意事项 怀孕

女性怀孕后要注意什么?要牢记这5个饮食小建议!

如今生活条件有了质的提高,大多数女性怀孕之后,家人都会把自己认为最有营养的食物摆在孕妇的面前,殊不知这种行为很容易导致孕妇出现肥胖的情况……详细>>

怀孕后的5大表现很常见,3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有很多女性在怀孕初期,并不知道自己已经怀孕,直到月经推迟很久过后才醒悟过来。下面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女性怀孕后会有哪些表现,从而帮助女性……详细>>

女性怀孕后身体有哪些变化?将面临着这7种问题!

怀孕是复杂且奇妙的过程,精子和卵子结合生成受精卵,然后慢慢生成胎儿。怀孕早期可出现恶心呕吐、尿频以及嗜睡,同时也会出现一系列的生理变化,……详细>>

女性怀孕后,身体这7个部位会发生变化,要仔细观察!

很多孕妇在怀孕早期并没有明显的怀孕征兆,只有当月经推迟进行妇科检查时,才能够知道自己已经怀孕。其实女性在怀孕之后,身体的一些部位会发生着……详细>>

怀孕后这4个部位很脆弱 应重视保养好!

女性怀孕之后由于受到体内激素变化的影响,生理上会发生很大的改变,因此要以平和的心态来面对身体会出现的变化,并且做好呵护工作。尤其是怀孕后……详细>>

  • 李小霞

  • 艾文

  • 刘力华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