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nt检查是什么?nt检查要不要憋尿

2022-06-01 17:16:13      

很多准爸爸和准妈妈对nt检查都不熟悉,当他们听说需要做nt检查时候都会有些犹豫,不知道到底要不要做这样的检查。那么,nt检查是什么?nt检查要不要憋尿呢?接下来就来对nt检查的相关内容做了解。

nt检查是什么

nt检查指的是颈项透明层检查,它是对胎儿颈椎水平矢状切面的肌肤以及皮下软组织的厚度进行检查的项目。它的检查方式是b超。这种检查的目的是对胎儿是否有可能是唐氏儿进行评估,因为唐氏儿的皮下有积水出现,这样就会导致胎儿的颈部后面肌肤相对比较厚,故,如果检查时候发现厚度超过标准值,这就说明胎儿是唐氏儿的风险更大。不过,检查时候要注意正确检查时间,它的检查时间是11周到13周+6天,如果错过了这个时间则建议不要选择做这样的检查,否则就会因为检查时间不对而导致检查的结果不准确。

除此以外,要是胎儿的颈项透明层增厚,那么,也有可能是先天性心脏病导致的,故,如果发现nt检查有异常,那么,孕妈妈就要注意及时做好后续的排畸检查,这样才能够更准确知道胎儿有没有异常风险,然后根据检查的结果来看是否需要采取应对措施解决存在的胎儿异常情况。

nt检查要不要憋尿

有很多孕妇都知道,在孕早期做b超检查需要憋尿,但是不知道做nt检查到底要不要憋尿。事实上,孕妇做nt检查并不需要憋尿,也不需要空腹检查,只要按照自己平常的饮食来吃即可,有尿意也可以随时上厕所。

nt检查宝宝不配合怎么办

如果在做nt检查检查时候宝宝不配合,那么,就会导致检查无法顺利进行。这时候孕妈妈可以来回走动来帮助宝宝调整位置,当然,有的医生可能还会选择压孕妈妈的肚子,有的准妈妈可能不理解医生为什么要这么做。医生这么做的目的是为了让孩子醒过来然后翻身,所以,准妈妈不用过于担心。

nt检查需要多长时间

nt检查的检查时间需要根据情况来确定,如果宝宝配合得好,那么,整个检查只需要十来分钟,要是宝宝不配合,检查的时间则可能会因为这个原因而延长。

看完上述内容,相信准爸妈已经知道了nt检查是什么,也知道了这个检查的必要性。所以,建议孕妈妈及时到医院做这个检查。不过,在很多医院做nt检查都需要预约,建议孕妈妈及时到医院超声科预约检查时间。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憋尿 nt检查 nt检查

nt检查是什么时候做?有必要做nt检查吗

说起nt检查可能有不少人都不知道它是一个什么样的检查,因为这个检查是最近几年才在国内兴起的孕期检查。但是,这个检查对孕妇而言却至关重要。……详细>>

nt检查挂什么科?做nt检查要多少钱

nt检查是在孕期需要做的一个检查项目,这个检查项目往往需要提前预约,有的孕妇到了这时候就会犯难,因为她们不知道到底应该挂什么科。那么,n……详细>>

孕妇nt检查时间是多少周?nt检查有什么注意事项

在孕期需要做的检查项目非常多,如果不能根据情况做好检查,那么,就可能会因为没有及时了解胎儿的情况而导致新生儿健康异常。所以,很多孕妇都会……详细>>

孕早期B超检查 NT值多少是正常?

很多朋友都知道,在早孕期11到13+6的时候,要做早孕期的超声检查。其中很重要的一项内容就是做NT,也就是胎儿颈项透明层厚度的测量。详细>>

产检为什么要查NT

NT(nuchal translucency),即颈项透明层,是指胎儿颈椎水平矢状切面皮肤至皮下软组织之间的最大厚度。NT检查又称颈后透……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牛建民

  • 梁慧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