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妇nt检查时间是多少周?nt检查有什么注意事项

2022-05-24 13:57:11      

在孕期需要做的检查项目非常多,如果不能根据情况做好检查,那么,就可能会因为没有及时了解胎儿的情况而导致新生儿健康异常。所以,很多孕妇都会按时做排畸检查,而nt则是其中一个。那么,孕妇nt检查时间是多少周?nt检查有什么注意事项呢?接下来就来对nt检查的相关情况做了解。

孕妇nt检查时间是多少周

孕妇nt检查的时间一般是在怀孕后的十一周到十三周加六天,这时候检查的结果相对比较准确,如果错过了这个时间,那么,检查结果就可能会受到影响,因为nt检查需要提前预约,所以,建议准妈妈一定要按照一株要求做好预约工作。

孕妇nt检查的作用

nt检查是通过彩超来对胎儿颈后透明带厚度进行检查来看胎儿是否可能是唐氏儿,同时也可以通过这个检查来看胎儿的染色体是否有异常。一般来讲,nt检查的正常值是小于3mm,如果大于3mm,那么,这种情况就说明可能是唐氏儿或者染色体异常的可能性非常大,一般来讲这个数值越高,风险性也会因此越大。

要是做孕妇nt检查的过程当中发现有异常,那么,就要做好唐氏筛查,同时也要做好胎儿排畸检查,如果任何一项检查发现有异常,这时候就要注意按照医嘱的建议对症处理。

孕妇nt检查注意事项

避免空腹。因为这个检查属于b超检查当中的一种,所以,在检查时候并不需要抽血,无论是喝水还是吃东西都不会影响到nt检查的结果。如果在检查之前不吃东西,那么,则可能会导致胎动不安,这样就会影响到nt检查结果,故,建议在检查之前适当吃东西。

选择合适的医院做检查。有的孕妇可能平时检查是在社区医院进行的,但是,社区医院可能并没有这样的设备,需要做这个检查的孕妇可以到上级医院预约检查,建议尽可能选择当地综合评价比较好的医院,这样才能更好保证检查的结果更准确。

关于“孕妇nt检查时间是多少周”的答案就说到这里。如果在检查时候发现有异常,建议不要过分紧张,保持平常心,然后询问医生正确的解决方案,最后按照医生给出的方案来做即可。另外,孕期女性一定要注意自身营养补给,否则就会因为营养缺乏而影响到胎儿正常发育。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nt检查 孕妇

nt检查挂什么科?做nt检查要多少钱

nt检查是在孕期需要做的一个检查项目,这个检查项目往往需要提前预约,有的孕妇到了这时候就会犯难,因为她们不知道到底应该挂什么科。那么,n……详细>>

nt检查是什么?nt检查要不要憋尿

很多准爸爸和准妈妈对nt检查都不熟悉,当他们听说需要做nt检查时候都会有些犹豫,不知道到底要不要做这样的检查。那么,nt检查是什么?nt……详细>>

nt检查是什么时候做?有必要做nt检查吗

说起nt检查可能有不少人都不知道它是一个什么样的检查,因为这个检查是最近几年才在国内兴起的孕期检查。但是,这个检查对孕妇而言却至关重要。……详细>>

孕早期B超检查 NT值多少是正常?

很多朋友都知道,在早孕期11到13+6的时候,要做早孕期的超声检查。其中很重要的一项内容就是做NT,也就是胎儿颈项透明层厚度的测量。详细>>

产检为什么要查NT

NT(nuchal translucency),即颈项透明层,是指胎儿颈椎水平矢状切面皮肤至皮下软组织之间的最大厚度。NT检查又称颈后透……详细>>

  • 牛建民

  • 欧阳惠卿

  • 梁慧超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