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想要成功备孕怎么吃?哪些行为会影响备孕?

2022-05-09 13:39:34      

女性要想成功备孕,就要保证卵子的质量。只有卵子质量好,生育的孩子才能健康,也能更快受孕。女性在备孕期间要多多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要掌握一些良好的饮食方法,这样能够大大提高受孕几率,也能更好的保证自己生出一个健康的宝宝。

想要成功备孕怎么吃?

1、 早餐要吃好

早餐是一日三餐中最重要的一餐,所以一定要吃好。长期不吃早餐会让胰岛素的分泌出现问题,从而降低卵子的质量。所以为了孕育好卵子,建议女性朋友们日常要吃早餐,并且要全方面的摄入营养物质,这样才能保持身体健康。

2、 不要一直吃素

不少女性为了能保持身材,平常就爱吃素。可是长期吃素食会影响排卵,还会导致身体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会影响卵巢功能。而卵巢作为排卵的器官,一旦出现问题就无法保证卵子的质量,进而影响受孕。所以为了更好备孕女性,平常要注意荤素搭配,这样才能保证营养均衡摄入。

3、 多吃豆制品

有大量的植物蛋白,适当的吃豆制品,能够让卵巢更加健康,也能让卵子质量更好。但也要注意在吃豆制品的时候最好不要用油煎,否则会导致豆腐中的植物蛋白活性降低,从而降低其营养功效。

哪些行为会影响备孕?

1、 频繁做人流

经常做人流会影响身体内的激素水平,很容易降低卵子的质量。而且经常做人流会导致子宫内膜变薄,即使成功受孕,也很容易出现流产和早产情况。所以建议女性朋友们平常没有备孕的计划,就一定要做好避孕措施。

2、 长期熬夜

熬夜是不少女性的通病,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熬夜都会直接损害到身体的健康,会影响体内的内分泌系统,进而损伤到女性的卵巢和子宫健康,对备孕是非常不利的。

3、 过度节食

爱美的女性喜欢用节食的方法来减肥,但经常节食会导致身体吸收不到足够的养分,从而影响到卵巢的分泌功能,会影响受孕。

想要成功备孕,就要做到早餐要吃好,饮食注意荤素搭配,平常多吃豆制品等。同时也要注意生活中不少行为都会影响备孕,女性朋友们一定要注重自己的生活习惯,远离不良的生活,这样才能让身体更健康,也能更好的备孕。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 影响备孕的行为 成功备孕的饮食

想要在排卵期成功备孕 备孕夫妻要做好这2件事!

处于备孕期的夫妻,往往都懂得要抓准排卵期,能够有效提高成功备孕的几率。但不少女性虽然能够掌握排卵期,身体健康状态也良好,但却仍不能够如愿……详细>>

这些不良情绪会影响备孕 备孕夫妻要注意避免!

当丈夫和妻子情绪不佳、心情压抑或精神受到刺激时,妻子的卵子和丈夫的精子也可能处于亚健康状态,这种非正常心理状态对于女性怀孕有很大影响。那……详细>>

备孕失败是何原因 如何提高备孕成功率

如果你和你的伴侣正准备要个宝宝,但备孕很久还没有消息,不要着急,保持一颗乐观的心,积极备孕,好孕一定会到来的。但是也要了解一下哪些原因会……详细>>

女性要想成功备孕,这5种食物不要吃,会影响受孕

在目前,因为思想的改变以及医学技术发展,人们的思想逐渐提高,特别是很多年轻夫妇在想要孩子时会做到优生优育,进入备孕阶段。而大多数人都知道……详细>>

这4件事会影响怀孕,备孕期的女性要注意!

怀孕生子是大部分女性的必经之路,但怀孕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怀孕的女性必须要具备一定的基础和条件才行。其中身体健康就是顺利怀孕且平安生产的……详细>>

  • 欧阳惠卿

  • 梁慧超

  • 罗颂平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