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体检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保健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备孕失败是何原因 如何提高备孕成功率

2018-04-13 23:35:17      

如果你和你的伴侣正准备要个宝宝,但备孕很久还没有消息,不要着急,保持一颗乐观的心,积极备孕,好孕一定会到来的。但是也要了解一下哪些原因会导致备孕失败呢?

备孕失败的原因

1、没有选择合适的备孕方法

为了保证整个备孕过程当中更加的安全和健康,建议所有的准爸爸和准妈妈一定要到医院进行严格的检查,然后制定针对性的备孕方案,如果我们的备孕方案并不是特别的健康,或者是没有选择适合自己的备孕方案,那么在备孕的过程当中肯定也会影响到自己身体的体质,有时可能还会让备孕出现失败甚至浪费时间的情况。

2、备孕的时间太短

很多夫妻总是感觉备孕的过程确实是太过枯燥和无聊,并且对于身体的要求简直是太严格,所以总是想要简单的备孕一阵子就要开始进行受孕,虽然对于受孕没有任何的影响,但是这并不代表着自己受孕就是非常健康的,所以备孕的时间太短也会影响到自己受孕的可能,并且备孕也会非常容易出现失败的情况。

3、盲目听信偏方

在生活当中,很多老人会为一些夫妻提供偏方,这些偏方据说可以提高生男孩的概率,所以很多夫妻就会感觉很受吸引,但是盲目的听信偏方,这对于身体的伤害非常严重,因为每个人的身体情况不同,虽然是一些健康的重要滋补方式,但是也要针对身体情况不同而进行滋补,如果只是一味的使用相同的偏方,那么就很容易会造成身体药物沉积,影响未来胎儿的生长发育。

如何提高备孕成功率

1、进行身体检查

备孕之前,我们首先得确保自己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所以进行身体检查很重要,检查内容包括血液、肝功能、精子质量、内分泌、子宫状况等等。

2、计算好排卵期

女士们要计算好自己的排卵期,在排卵期前,夫妻双方要注意保养身体,养精蓄锐,方能提高备孕成功率。

备孕注意事项

1、怀孕前不要养猫、狗和其他宠物

猫、狗等宠物可能会导致女性感染各种病原体,如弓形虫感染,可直接感染胎儿并使胎儿变形。因此,怀孕前不要养猫、狗等宠物。

2、避孕药停药后不要立即怀孕

停药后至少要经过三个月才能怀孕,最好是经过半年再怀孕; 放置宫内节育器的妇女,应该在等正常月经2〜3次后再怀孕,这可以使子宫内膜和卵巢功能有一个恢复过程的适应期,以促进受精卵的发育。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成功 备孕失败 备孕

女性一直备孕失败有哪些原因?

如今有不少女性都会有一个困扰,那就是在备孕期间一直怀不上孕。其实女性怀不上孕。是有一定原因的,想要成功备孕就要找出原因,并且对身体进行调……详细>>

如何提高成功备孕几率?应做好4大备孕措施!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在生孩子方面都会特别注意,大多数会提倡优生优育。而很多夫妻想要怀孕之前都会进入备孕阶段,在备孕阶段大多数……详细>>

备孕失败或是男女疾病引起 备孕期如何养最好

虽然人们在怀孕前进行备孕的相关工作对于顺利怀孕是有着一定的帮助作用,但是,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存在,仍然是会导致有的人在备孕的时候出现备孕……详细>>

备孕失败须知7大原因 要好孕多吃蛋白质

在备孕的时间里,有多少的准爸准妈失败过,但是他们却不知自己失败的原因,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备孕失败的原因吧。详细>>

想要成功备孕怎么吃?哪些行为会影响备孕?

女性要想成功备孕,就要保证卵子的质量。只有卵子质量好,生育的孩子才能健康,也能更快受孕。女性在备孕期间要多多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要掌握一……详细>>

  • 秦鉴

  • 粟漩

  • 余旭辉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