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月子注意事项 > 正文

女性产后想要快速恢复,前三天得照着做这5件事!

2022-01-10 08:56:25      

女性在生孩子做妈妈的过程中,身体会承受着巨大的损害,不论是顺产还是剖腹产,对于女性的身体健康影响都是很大的,所以女性在生完孩子之后需要坐月子来让身体慢慢的恢复。其实女性生完孩子之后想要快速的恢复,刚生完的前三天就应该要做好这些方面。

那么女性产后前三天应该怎样做呢?

1、早吸吮

女性在生完孩子半个小时之内就应该及时的让宝宝吸允,因为这个时间段是宝宝吸允反射特别强的时候,及时的吸允才有利于促进产妇乳腺的疏通,刺激乳汁的分泌。以应该早开奶,这样可以让宝宝早一点吃上母乳,而且还有利于促进宝宝排出胎便,另外宝宝的吸允对于女性身体恢复也很有帮助,可以刺激子宫,促进子宫的收缩。

2、早下床

生完孩子之后虽然需要休息,但是要注意,不能一直在病床上躺着,最好是在生完后第2天就下床适当的活动一下。如果长时间的躺着不活动,就容易造成血栓,适当的活动反而有利于身体的血液循环,预防血栓。

3、早排气

对于剖腹产的女性来说,分娩之后不能马上吃东西,需要排气之后才可以吃东西,有一些产妇生完孩子6个小时,还是没有排气,这种情况就应该要喝点白萝卜水,这样有利于肠道排气。早排气才能够早吃饭,早一点促进乳汁的分泌,也可以使用腹部热敷的方式来促进排气。

4、早排尿

不论是顺产,还是剖腹产的女性,在生完孩子之后都应该要尽早排尿,因为在怀孕的时候孩子是容易压迫到膀胱的,这样膀胱的张力会比较差,所以在生完孩子之后应该要尽快的排尿,这样才能够让膀胱的张力恢复。

5、早排便

生完孩子之后需要多休息,这样肠道的蠕动会比较慢,所以就容易有便秘的问题,因此要注意早排便。如果产后2~3天依然没有排便,就需要及时咨询医生,可以使用开塞露,这样能够刺激肠道,从而有利于大便的排出。

另外女性在生完孩子之后还应该要学会调节情绪,因为很多女性刚生完孩子之后会有一些负面情绪,这是由于激素水平急速下降而导致的,应该要学会稳定自己的情绪。还有刚生完孩子不能大鱼大肉的乱补,这样容易加重肠道负担,反而会引起身体的不舒适,甚至有堵奶的情况。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恢复要注意五点 如何让自己快速恢复

现在的人们生活水平都提高了,而且年轻的人们很少懂得生育这一方面的相关知识,在怀孕期大家都知道注意很多事情,同样的在产后的时期里面,也有很……详细>>

产后妈妈怎样使腹部快速恢复 同时要注意三点

腹部是很多女性产后最易变形的地方,因为在怀宝宝过程中腹部会过度伸张,女性产后腹部就会严重松弛、变形,如果这种松弛的腹部不快速的复原的话,……详细>>

产后这5件事要尽早做,有利于身体恢复!

有一些女性生完孩子之后身体变得比较差,特别容易生病,甚至很多部位会有疼痛之类的感觉,这些问题都是由于生完孩子后没有护理好而造成的。其实女……详细>>

产后恢复不好有六大后遗症 四大方法让你快速恢复

产后必须早晚刷牙,注意口腔卫生,否则易患牙病。产后汗多,下身又有恶露不断流出,因此,必须注意清洁卫生。产后可以洗澡,但要看季节、环境条件……详细>>

产后要想身材恢复快,坚持做好这5点很管用!

现在女性对身材的要求越来越高,新晋宝妈也不例外。但是在月子期间摄入的食物比平常多,而且又加上运动少,很多宝妈都会出现长胖的情况,所以在产……详细>>

  • 罗颂平

  • 梁慧超

  • 牛建民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