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月子注意事项 > 正文

产后要想身材恢复快,坚持做好这5点很管用!

2021-09-27 08:04:28      

现在女性对身材的要求越来越高,新晋宝妈也不例外。但是在月子期间摄入的食物比平常多,而且又加上运动少,很多宝妈都会出现长胖的情况,所以在产后如何保持身材,就成了所有宝妈最关心的问题。

那么产后宝妈想要保持身材,在日常生活中应该要注意哪些事情呢?

1、饮食要清淡

在产后建议产妇的食物要以清淡为主,不要吃放太多盐或者太重口的食物。因为含盐量过高的食物在进入到身体内后,会阻止水分的排出,可能会增加水肿的情况出现。另外那些加工过带酱汁的食物也不要食用,这些东西内大多含有丰富的糖和面粉,很可能在不知不觉中就是热量增加。

2、控制热量

在产后建议要少吃油炸或者带有肥肉以及动物内脏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大多数热量和脂肪含量都很高。会在不知不觉中增加摄入的热量。另外主食也应该要少吃,可以考虑将精细的主食换成各种粗粮类的主食,不仅能够增加饱腹感,还能够使身体摄入更多的营养物质。

3、均衡营养

在产后不要一味的只吃一些有营养的鸡汤、鱼汤等,因为这些汤类的热量也是很高的,可以合理的安排自己的膳食,而且要少量多餐,不要暴饮暴食,适当的可以多食用一些蔬菜和水果增加维生素的摄入。同时还应该要减慢吃饭速度,不要狼吞虎咽,细嚼慢咽才是正确的饮食方法。

4、保持良好的作息

宝妈们要给自己制定良好的生活作息规律,注意早睡早起,不熬夜。在饮食方面也应该要时刻保持规律性,禁止吃宵夜,因为宵夜的热量也是很高的,在晚上饥饿的时候可以喝牛奶和吃水果来缓解饥饿感。

5、运动

产后宝妈由于身体的原因,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稍微轻柔的运动,比如瑜伽就是不错的选择,长期的坚持下去不仅能够增强宝妈的自身抵抗力,而且能够让身材线条更加优美。另外在日常生活中也可以每天通过走楼梯或者散步来进行运动,能够让身体自然出汗。

宝妈们只要严格遵循以上这几点,在饮食上要注意清淡,保证规律的饮食,不暴饮暴食,时刻控制热量而且再结合运动,长期坚持下去就能够让宝妈快速的恢复以往的好身材,而且也能够使身材保持的更加完美。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恢复身材的方法 产后的注意事项 产后

产后如何恢复身材?坚持做到这5点能快速瘦身!

大部分女性生完孩子后身体肥胖且乳房变形,会影响外在形象。但其实产后只要掌握正确的方法,就能快速恢复到怀孕前的身材,但需长时间坚持下去才行……详细>>

产后要想要恢复得快,教你3招很管用!

怀孕生产对于女性来说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情,但同时也是一件特别辛苦的事情,而且生产完之后还有许多事情等着产妇解决,比如产后恢复,因此产后4……详细>>

盘点产后身材快速恢复方法 饮食上做到哪些点

女人都是爱美的,哪怕是做了妈妈的女性,可是在产后,女性的身材会非常的难看,那么,要如何来快速恢复呢?详细>>

产后恢复要注意五点 如何让自己快速恢复

现在的人们生活水平都提高了,而且年轻的人们很少懂得生育这一方面的相关知识,在怀孕期大家都知道注意很多事情,同样的在产后的时期里面,也有很……详细>>

产后怎样恢复精力 哪些食物对产后恢复有益

产妇生了孩子身体会受到很多的影响,尤其是产妇常常会感到精力不足。那么,怎样让产妇快速恢复呢?哪些食物对产后恢复有好处呢? 详细>>

  • 牛建民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梁慧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