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为什么会出现胎停,可以继续保胎吗?这4个关于胎停的问题,准妈妈们要知道

2021-11-02 08:37:45      

胎停大家是不陌生的,这是每一个准妈妈们的噩梦。胎停指的是妊娠早期胚胎,因某种原因所致的发育停止,也就是胚胎停止发育。对于期待新生命到来的准妈妈们,这是非常残忍的事,却又不得不面对。以下便是关于胎停的4个问题,了解一下很有必要。

为什么会胎停?

胎停是某种原因导致的胚胎发育停止,导致胚胎发育停止的原因有很多。

第一,胚胎本身存在问题,比如染色体异常。

第二,女性子宫存在问题,比如说子宫先天畸形、子宫腺肌病等等。

第三,女性出现免疫异常,身体和胚胎之间发生排斥反应,胚胎无法继续正常发育。

第四,女性患了黄体功能不全、多囊卵巢综合症等疾病,卵子质量不好,也会导致胎停。

胎停有征兆吗?

胎停出现是有征兆的,会发出一些信号。女性会发现自己的早孕反应消失了,本身吃不下饭、经常呕吐,最近却没有这种情况,要重视起来。还有就是会发现自己乳房没有像原先那样胀痛了,有时阴道也会有少量的流血。出现这几个表现要去医院检查一下,做一下B超,检查是否出现异常。

胎停之后还能继续保胎吗?

怀孕本身就是一件幸福的事,突然听到胎停的噩耗很多,准妈妈们都是非常的懵的,就想立马保胎,其实不建议准妈妈们在胎停之后保胎。

一是因为身体有可能会出现排异的现象,会导致自然流产。

二是因为胚胎停育,长时间滞留在女性的子宫内,有可能会影响女性的凝血功能。既然已经停止发育了,就要尽快的采取措施,及时处理,不要存在盲目的期待,要理性,要坚强。

如何预防胚胎停止发育?

想要预防这种情况的发生,就要提前做好准备。首先在备孕之前就要做详细的检查,看有没有会影响胚胎今后发育的因素,如果以前就存在过胎停的问题,在检查出原因之前不要盲目备孕。第二,放心,不要太过于紧张,有时过于紧张,经常患得患失,反而会出现不好的结果。第三,怀孕早期要多加注意,不要接触危险的物质,不要去一些危险的环境,要定期去医院产检,检查自己的身体状况,检查胚胎发育的状况。

胎停对于怀孕的女性来说是一件很残忍的事,但是这件事经常发生。以上便是关于胎停的4个问题,各位女性都能了解清楚,并且积极预防,都能拥有好孕。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胎停的征兆 胎停的原因 胎停

为什么会出现胎停育?找到了这6个罪魁祸首!

怀孕期间女性总会难免担心出现胎停育,一般胎停育发生在怀孕12个星期之前,患者会出现少量出血、腹部疼痛以及早孕反应消失,同时会给孕妇的身心……详细>>

为什么会胎停育?出现这4种情况要赶紧上医院!

怀孕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但在孕期总会出现各种意外,就如胎停育。胎停育是指胎儿在母体中停止发育,严重情况下需要进行人流终止妊娠。说起胎停……详细>>

孕妇要注意 出现这3种异常是胎停的表现!

胎儿的生成是复杂的过程,只有拥有高质量的受精卵,在良好的子宫环境中生存,就能够让胎儿健康成长。但是因为受到了多种因素的影响,在孕早期会出……详细>>

胎停育的原因?胎停育有什么前兆反应?

胚胎停止发育又被称为稽瘤流产,是早孕期孕囊停止发育的一种表现,在女性患者怀孕9~10周左右,通过B超依然看不到胎心,则可以判定为胚胎停止……详细>>

怎么才能及时发现胎停育?出现这3个现象要警惕!

在怀孕期间,胎儿的健康发育是所有孕妇最关心的,尤其会非常害怕在孕早期出现胎停育。当胎儿停止发育时会出现明显的症状,比如胎动出现异常、妊娠……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梁慧超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