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为什么会胎停育?出现这4种情况要赶紧上医院!

2021-07-03 08:22:16      

怀孕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但在孕期总会出现各种意外,就如胎停育。胎停育是指胎儿在母体中停止发育,严重情况下需要进行人流终止妊娠。说起胎停育,很多女性都非常忌讳,在怀孕期间也格外担心。其实胎停孕前有症状,如果能及时发现能避免这一伤害。

为什么会发生胎停育?

由于胎儿在母体内生长发育主要是通过胎盘来吸收营养物质,在发育的过程中如果得不到足够营养或者出现问题就会停止生长,也就出现胎检率,最终导致流产。

导致胎停育的原因有很多,如内分泌紊乱,免疫排斥子宫异常等,都会使受精卵在母体中发育成长时受到阻碍。

胎停育前会有哪些相关症状?

1、没有呕吐,嗜睡

由于很多女性在怀孕初期会有明显症状,如呕吐、嗜睡,这些症状属于早孕反应,大部分会到孕12周左右才能消失。如果在怀孕早期这些症状突然消失要警惕,可能是胚胎在发育时出现问题,激素下降没有影响到身体,就让症状消失。

2、乳房症状减弱

因为激素发生改变,使女性在怀孕的过程中会有乳房胀痛等感觉。但如果胎停育即将发生,激素不再供应,乳房发胀疼痛等感觉就会逐渐减弱。而且仔细观察,加深的乳晕颜色也会变大,甚至会伴随着下腹疼痛等症状。

3、出现月经

在怀孕时发生跟来月经一样的症状要警惕,可能是早期流产,也可能是胚胎停育。这时要警惕及时就医进行检查,必要时采取保胎措施,特别是经血量不多时。

4、腹痛

突然有腹部疼痛并且伴随着阴道出血都要注意这可能是胎停育,胚胎停止发育即将排出体外导致的一种症状。在发现小腹有疼痛感时不能忽视,特别是没有受到伤害时及时就医。

温馨提示

导致胎停育的原因有很多,大多跟日常生活以及母体有关系,所以一旦怀孕要提高警惕做好预防措施,保持情绪稳定,避免过于紧张焦虑。另外还要保持营养均衡,如维生素、矿物质、叶酸等物质要补充足够。同时需要警惕的是在怀孕期间避免劳累过度,劳累过度不仅会使身体没有精神,体力不佳,还容易使胚胎吸收营养受影响,会提高胎停育率几率,因此要警惕。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胎停育的症状 胎停育的诱因 胎停育

为什么会出现胎停育?找到了这6个罪魁祸首!

怀孕期间女性总会难免担心出现胎停育,一般胎停育发生在怀孕12个星期之前,患者会出现少量出血、腹部疼痛以及早孕反应消失,同时会给孕妇的身心……详细>>

怎么才能及时发现胎停育?出现这3个现象要警惕!

在怀孕期间,胎儿的健康发育是所有孕妇最关心的,尤其会非常害怕在孕早期出现胎停育。当胎儿停止发育时会出现明显的症状,比如胎动出现异常、妊娠……详细>>

孕期出现这些症状别不重视 要谨防胎停育!

宝宝的到来,能够为一个家庭带来很大的幸福感提升。尤其是第一次当妈妈的女性,当知道肚子里孕育着新生命的时候,这种感觉是非常奇妙的。但是,要……详细>>

怀孕不久却被告知胎停育了?引起胎停育的4大诱因你得先了解

怀孕是一件特别令人高兴的事,每个家庭都因此而沉浸在喜悦的氛围当中。但是事实不可能尽如人意,有些女性在怀孕初期,去医院做产检的时候,发现迟……详细>>

胎停育是怎么引起的?大多是这8大因素在作怪!

多种因素会引起胎停育如染色体异常、母亲患有疾病等。备孕前需调整好生活习惯,去医院做孕前检查调理好身体,把隐患降到最低。及时找出引起胎停育……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