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孕妇要注意 出现这3种异常是胎停的表现!

2019-05-03 07:55:05      

胎儿的生成是复杂的过程,只有拥有高质量的受精卵,在良好的子宫环境中生存,就能够让胎儿健康成长。但是因为受到了多种因素的影响,在孕早期会出现胎停育的情况,若是没有及时发现的话,可能会给身体带来分娩大出血。

如何及时发现胎停?

1、早孕反应突然消失了

大部分人群在怀孕早期会出现恶心呕吐以及乳房胀痛的情况,这属于正常现象,不必过于担心,若是出现了胚胎停育,早孕期反应突然的停止。若是在怀孕前两个月发现妊娠反应突然没有了,就应该引起警惕,去医院做B超检查,看看是否发生了胚胎停育。

2、流血以及腹部疼痛

在怀孕早期若是出现了阴道流血,可能是子宫出血所导致的。最佳职工出血并不会危及到胎儿,但是有可能会导致胎停或者流产,尤其是在流血同时伴有腹部疼痛时,应该引起警惕。

3、胎动出现异常

若是胎动平时很规律,突然变得不规律或者胎动变得微弱甚至消失,就要引起警惕。另外也要警惕胎心,胎心突然的不规律、微弱或者消失的话,适当的进行活动也是如此,就应该警惕及时去医院做B超检查,确诊胎儿是否正常发育。

胎停后怎么准备下一次的怀孕?

1、至少间隔半年再怀孕:胎停后需要去医院做清宫手术,需要有半年的时间来修整卵巢以及子宫。要是没有做好避孕措施的话,此时子宫内膜非常的薄,不利于受精卵着床,从而导致再次流产,两次怀孕的间隔时间要达到半年以上。

2、要保持充分的休息:胚胎停止发育后需要去医院,人工方式来清除胚胎组织,多次进行刮宫手术,手术后两个星期应该多注意休息,不能接触冷水,也不能做重体力劳动,防止受到寒湿的入侵,多为身体补充营养,能够增强抵抗疾病的能力,让受到损害的器官得到康复。

3、调整好心态:胎停之后女性势必会出现情绪低落,甚至会处于深深的自责之中,这种不良的负面情绪会影响到怀孕,甚至会导致再次流产。在备孕前应该均衡的摄入营养,保持规律的生活和作息,适当的锻炼身体,怀孕前应该做身体全面的检查。

温馨提示

平时应该多学习关于怀孕的孕期知识,保持平和的心态,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让身体过度劳累,注意劳逸结合。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胎停的应对措施 胎停的表现 胎停

怎么才能及时发现胎停育?出现这3个现象要警惕!

在怀孕期间,胎儿的健康发育是所有孕妇最关心的,尤其会非常害怕在孕早期出现胎停育。当胎儿停止发育时会出现明显的症状,比如胎动出现异常、妊娠……详细>>

胎停育的四大表现 远离有害物质防胎停

胎停育严重的危害着母亲的健康,所以一提到胎停育,孕妈妈们往往会感到有点不安心。怕自己的一些不适是胎停育的症状表现。那么怀孕胎停育的症状有……详细>>

为什么会胎停育?出现这4种情况要赶紧上医院!

怀孕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但在孕期总会出现各种意外,就如胎停育。胎停育是指胎儿在母体中停止发育,严重情况下需要进行人流终止妊娠。说起胎停……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胎停,可以继续保胎吗?这4个关于胎停的问题,准妈妈们要知道

胎停大家是不陌生的,这是每一个准妈妈们的噩梦。胎停指的是妊娠早期胚胎,因某种原因所致的发育停止,也就是胚胎停止发育。对于期待新生命到来的……详细>>

孕期出现这些症状别不重视 要谨防胎停育!

宝宝的到来,能够为一个家庭带来很大的幸福感提升。尤其是第一次当妈妈的女性,当知道肚子里孕育着新生命的时候,这种感觉是非常奇妙的。但是,要……详细>>

  • 牛建民

  • 艾文

  • 李小霞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