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为什么会出现胎停育?找到了这6个罪魁祸首!

2020-01-01 07:57:25      

怀孕期间女性总会难免担心出现胎停育,一般胎停育发生在怀孕12个星期之前,患者会出现少量出血、腹部疼痛以及早孕反应消失,同时会给孕妇的身心带来双重打击。必须要找出引起胎停育的原因,并且进行针对性的治疗才行,这样才能有助于下次怀孕顺利进行。

引起胎停育的因素有哪些?

1、接触了大量的有害物质

若在怀孕期间接触了一些化学物质或者劣质的装修材料等,可能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女性在备孕前三个月,就应该远离一些化学药剂以及有害物质,刚装修的房间至少要通风半年之后再搬进去,在房间里面放置一些绿色的植物来吸甲醛。

2、吃了一些对胚胎发育有影响的药物

若是在怀孕期间盲目的使用抗抑郁药物或者抗生素等,可能会导致胎儿发育不良。怀孕期间用药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使用,若是疾病因素必须用药的话,应选择疗效好而且毒性小的药物,并且严格按照医生叮嘱用药,不能擅自换药或者减少用药剂量。

3、染色体异常

不管是精子还是卵子,只要携带基因遗传染色体出现了异常,就会影响到胚胎发育。若是有家族遗传史的话,备孕前必须要做好医学诊断。

4、接触了太多的辐射

孕妇接触了太多的辐射,比如x光或家电辐射等,可能会改变胎儿的基因,从而引起胎停育。若是怀孕前照射了x光片,至少要过半年之后再怀孕。使用微波炉等家电时也要注意保持一定的距离。

5、感染了病毒

若是女性感染了巨细胞病毒或者风疹,会对胎儿带来致命的伤害。女性备孕前必须要重视体检,并且注射风疹疫苗。怀孕4个月内不能去人口密集的封闭场所,保持适度的运动,均衡的摄入营养来增强抵抗力。

6、胚胎发育环境异常

若是女性身体中的激素含量不足、出现了宫腔粘连或者子宫内膜薄弱时也会导致胎停育。另外当女性患有严重的慢性疾病,比如肝炎、高血压以及糖尿病时会影响胎儿的发育。

温馨提示

若不幸出现了胎停育必须让心理放松,如果过度紧张或者压力过大的话会紊乱内分泌。若出现了2~3次胎停育,应该及时去医院做抗体以及染色体检查。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胎停育的原因 胎停育的诱因 胎停育

为什么会胎停育?出现这4种情况要赶紧上医院!

怀孕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但在孕期总会出现各种意外,就如胎停育。胎停育是指胎儿在母体中停止发育,严重情况下需要进行人流终止妊娠。说起胎停……详细>>

胎停育是怎么引起的?帮你分析出了这5个原因!

胎停育也就是怀孕前三个月胎儿突然停止发育,这主要和染色体本身以及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一定要找出其原因并且积极的治疗,这样才能保持……详细>>

胎停育是怎么引起的?大多是这8大因素在作怪!

多种因素会引起胎停育如染色体异常、母亲患有疾病等。备孕前需调整好生活习惯,去医院做孕前检查调理好身体,把隐患降到最低。及时找出引起胎停育……详细>>

怎么才能及时发现胎停育?出现这3个现象要警惕!

在怀孕期间,胎儿的健康发育是所有孕妇最关心的,尤其会非常害怕在孕早期出现胎停育。当胎儿停止发育时会出现明显的症状,比如胎动出现异常、妊娠……详细>>

胎停育的原因?胎停育有什么前兆反应?

胚胎停止发育又被称为稽瘤流产,是早孕期孕囊停止发育的一种表现,在女性患者怀孕9~10周左右,通过B超依然看不到胎心,则可以判定为胚胎停止……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