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正文

怀孕期间需不需要购买防辐射服?真正需要做好的是这3件事

2021-11-08 08:06:14      

怀孕之后,多注意一下是无可厚非的,尤其是在怀孕的前三个月。对于辐射,总是谈之色变,成年人都会被辐射影响到,更何况是肚中的宝宝。孕妇防辐射服是最近很流行的孕期保护衣服,许多孕妇会提前买好,生怕孩子受到辐射的影响。

怀孕期间需不需要穿防辐射服?

在了解这个问题之前,需要先了解辐射的概念。辐射是以波或粒子的形式发射辐射能的过程,主要分为电离辐射和非电离辐射。电离辐射是非常危险的辐射,会伤害细胞DNA,长时间接触会危害生命。怀孕女性需要远离电离辐射,不要去做CT检查、照X光。非电离辐射不会对人体产生不利影响,自然界的物体,大多都有非电离辐射,生活中常见的非电离辐射有:电脑、电视、手机等。孕妇真正需要防的是电离辐射,但是市面上流行的孕妇防辐射服防的是非电离辐射,而非电离辐射不需要防,所以,孕期防辐射服是可买可不买的。

孕期如何做好自我保护?

1、不要做过于剧烈的运动

怀孕时期需要保持适当的运动,有助于控制体重,预防孕期疾病。孕妇在做运动的时候,不要选择过于剧烈的运动,要选择舒缓一些的运动,比如孕期瑜伽、散步等。孕妇如果做剧烈的运动,尤其是在孕早期时,胎儿还不稳定,会增加流产的几率。

2、注意卫生

女性在怀孕时期,体内激素发生变化,私处分泌物增多,不注重卫生,会容易收到细菌的侵袭,导致阴道感染。为了预防这种情况出现,要注意私处卫生。每晚睡前都要用清水冲洗私处,患上干净、纯棉的内裤。床上用品也要定期更换,清洗干净后放到太阳下暴晒。穿纯棉宽松的裤子,不要穿过紧的裤子,不仅不舒服,还容易滋生细菌。

3、保证有充足的睡眠时间

怀孕之后,会出现很多不舒服的反应,胃口不好、恶心、呕吐、疲劳等等。孕妇要确保自己有足够的睡眠时间,每天至少睡够7个小时,最好可以睡够8个小时。只有休息好,胎儿才会拥有好的成长环境,才会更加健康。出现失眠要尽快处理,可以寻求医生帮助。

孕妇防辐射服只能防非电离辐射,放不住电离辐射,想要远离有害辐射,需要自己多注意,穿孕妇防辐射服是没用的。衣食住行,处处都要留心,不要让自己和胎儿受到伤害。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保养 防辐射服 怀孕期间

孕妇在怀孕期间进食以下食物需要注意

各种“污染”食品:应尽量选用新鲜天然食品,避免食用含食品添加剂、色素、防腐剂的食品,熟食。水果等要洗净后才食用容易怀孕的食物,以避免农药……详细>>

怀孕期间孕妇怎么洗脸

洗脸要用软水,不能使用硬水洗脸。软水是指河水、溪水、雨水、雪水和自来水。硬水多指井水、池塘水。地下的硬水富含钙、镁、铁,直接用硬水洗脸,……详细>>

在怀孕期间体重增加多少属于正常?在怀孕期间可以吃哪些水果?

在怀孕期间很多孕妇为了胎儿出生之后更加健康,便在怀孕期间吃很多营养品,大鱼大肉,导致体重不断增长,甚至在孕晚期出现了妊娠糖尿病和妊娠高血……详细>>

防辐射服有用吗 什么时候穿防辐射服

越来越多的孕妈会在工作时穿上防辐射服了,甚至在家里休息的时候也穿上,但是,在真正使用防辐射服的同时,大多数的人对于穿防辐射服是否有用的问……详细>>

怀孕期间易患阴道炎 做好私处护理很重要!

孕妇在怀孕期间,要特别注意保持阴部的卫生,很多人都是因为在怀孕期间没有做好护理缩阴,导致阴部炎症的出现。那么,在孕期该如何护理私处呢?下……详细>>

  • 牛建民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梁慧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