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顺产瘦身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盘点产后身材快速恢复方法 饮食上做到哪些点

2015-09-16 09:17:19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都是爱美的,哪怕是做了妈妈的女性,可是在产后,女性的身材会非常的难看,那么,要如何来快速恢复呢?

产后身材快速恢复方法:

1、仰卧床上,两膝关节屈曲,两脚掌平放在床上,两手放在腹部,进行深呼吸运动,肚子一鼓一收。

2、仰卧床上,两手抱住后脑勺,胸腹稍抬起,两腿伸直上下交替运动,由幅度小到幅度大,由慢到快,连做50次左右。

3、仰卧床上,两手握住床栏,两腿一齐向上跷,膝关节不要弯曲,脚尖要绷直,两腿和身体的角度最好达到90度,跷上去后停一会儿再落下来,如此反复进行,直到腹部发酸为止。

4、当我们坐着时,要寻找脊椎挺拔的感觉,保持这种姿态。在保持这样姿态的同时,一只手的肘关节抵在一侧腰部,身体向一侧这侧倾斜,两外一只手要尽量向上、向后伸展。这时,下巴要翘起,减少下巴处的脂肪,还有要想着腹部,也就是“意守丹田”。这套动作能让肢体更加协调,调整形体的美感。双手可交换进行。

5、九点靠墙。这里说的九点是指:后脑勺一点,双肩部两点,臀尖部两点,小腿肚两点以及脚后跟两点。这套动作就是这九点要紧贴墙面,同时要“挺、提、收、松”的直立,这套动作在电梯等有墙面的地方都能做。还有喜欢盘头发的女士要把头发散开,才能做,尽量保证是后脑勺贴紧墙面。

除了以上的运动方法,其实在饮食上也可以做到恢复身材:

1、如果不为宝贝哺乳,可以摄取与怀孕前相同的热量,这样既可以帮助减去身上不想要的赘肉,又可以维持体力。

2、每天喝2杯牛奶,牛奶中的脂肪含量仅为3%,喝后容易产生饱腹感,既不易使人发胖,又可使身体得到充足的蛋白质、钙质及大量的维生素B、A等营养素。选用脱脂奶也不失为一种上策,脱脂奶与全脂奶中的蛋白质含量是一样的,但有助于控制脂肪过多摄入。

3、每天吃5两深绿色蔬菜,深绿色蔬菜中富含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C、钙、铁等营养素,如芥蓝、西兰花、豌豆苗、小白菜、空心菜等。最好在就餐时先吃这些食物,这样可以增加热量消耗。

4、每天最少吃3两主食,不吃主食固然可消耗身体脂肪,但会产生过多代谢废物,对健康不利。主食中最好有一种粗粮,如燕麦、玉米、小米、甘薯、豆子等。这些粗粮富含膳食纤维和B族维生素,吃后不仅让人不容易产生饥饿感,还不会吃得太多。

5、以大吃特吃水果的方式满足食欲大错特错,水果中含糖8%,有时糖含量可达到20%,香蕉中也含有很高的淀粉。因此,每天吃水果的数量也要注意限制。数量最好控制在300克以下(去皮去核后),吃香蕉不应多于2根以上。

6、吃水果的时间也不可忽视,这对于控制过多热量摄取很重要。最好不要在餐后吃水果,正确的做法是在餐前吃水果。这样,等到进正餐时腹中已有食物,不会太感饥饿。这样就不易过多进食,有助于控制体重增长。

7、多吃新鲜水果,少饮果汁。因为,吃水果的饱腹感要比喝果汁明显得多。提醒一点,有水果时最好不吃沙拉,水果拌上沙拉酱和糖就会热量大增。如果有新鲜水果,尽量不去吃干果,干果去掉水分后热量密度直线上升。

8、经常吃一些需要多咀嚼才能咽下的食物。营养专家认为,人在咀嚼300次时就开始产生饱感,这样也有助于控制进食量。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如何恢复身材?坚持做到这5点能快速瘦身!

大部分女性生完孩子后身体肥胖且乳房变形,会影响外在形象。但其实产后只要掌握正确的方法,就能快速恢复到怀孕前的身材,但需长时间坚持下去才行……详细>>

产后恢复要注意五点 如何让自己快速恢复

现在的人们生活水平都提高了,而且年轻的人们很少懂得生育这一方面的相关知识,在怀孕期大家都知道注意很多事情,同样的在产后的时期里面,也有很……详细>>

产后如何快速恢复身材

女性在生产后,身体正处于最虚弱的状态,需要充分恢复,同时在月子期间还要频繁母乳喂养和辛苦育儿,需要消耗很大能量,因此无论如何在坐月子期间……详细>>

产后怎么才能快速恢复身材

咀嚼除了有活化大脑的效果以外,还能刺激神经中枢产生饱腹感。吃饭时多咀嚼,即使少吃也能有饱腹感。另外,多咀嚼还能有助于消化,防止便秘。详细>>

产后要想身材恢复快,坚持做好这5点很管用!

现在女性对身材的要求越来越高,新晋宝妈也不例外。但是在月子期间摄入的食物比平常多,而且又加上运动少,很多宝妈都会出现长胖的情况,所以在产……详细>>

  • 李小霞

  • 刘力华

  • 牛建民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