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哺乳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产后哺乳有好处?至少有这5大健康益处!

2021-06-28 08:31:59      

一说到生产很多人会想到哺乳,目前很多女性为了保持身材而选择牛奶喂养,但对于孩子来讲母乳喂养是每一个妈妈给予宝宝最好的礼物。而对于女性来讲母乳喂养也有很多好处,既可以保持身材,还可以预防疾病,所以不要一味执着于奶粉喂养,可以的情况下选择母乳会更好。

母乳喂养有哪些好处?

1、帮助产后修复

说起母乳喂养的第1个好处就是促进产后恢复,在生产后女性会有恶露排出,而如果选择母乳喂养可以促进恶露排出,减少产后出血。在喂养的过程中子宫收缩会加快,恶露排出的速度也会跟着加快,也就能使子宫快速恢复。

2、降低糖尿病风险

有些孕妇在孕期因为不注意导致血糖过高引发妊娠糖尿病,虽说妊娠糖尿病在产后会恢复正常,但如果不注意会导致后期患上糖尿病的几率增加。而母乳喂养可以有效降低糖尿病等产后并发症。

3、帮助恢复体重

母乳喂养还有促进体重恢复的作用,因为乳汁的合成需要消耗身体大量能量,当乳汁被婴幼儿大量吸取,身体的能量就会被快速吸收,脂肪能量被消耗后体重也就能得到控制,或者会下降。

4、促进亲子关系降低产后抑郁

从心理学上来讲,母乳喂养还可以有效促进亲子关系,因为在喂养孩子时近距离和孩子接触,不仅给孩子带来安全感,产妇看着幼儿甜美的笑容也可以给自己带来一定的安慰,特别是一些产后比较抑郁的女性,能降低产后抑郁发生率。

5、降低卵巢癌,乳腺癌发病率

在目前有研究发现母乳喂养可以降低乳腺癌和卵巢癌发病率,因为母乳喂养可以刺激激素分泌,还能使乳腺通畅,使身体内分泌维持在正常水平。而且哺乳还能让女性乳腺内被破坏的细胞顺利排出体外,能有效降低乳腺癌和卵巢癌发病率。

温馨提示

母乳喂养对于幼儿以及产妇来讲都是非常有利的,所以在允许的情况下尽量选择母乳喂养。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进行母乳喂养期间女性月经会拖延,这个时候进行性生活也需要做好避孕措施。毕竟每个女性的身体不同,月经不来不代表没有排卵,做好避孕措施能降低意外怀孕几率,避免意外怀孕而给子宫身体带来伤害,给心理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产后哺乳莫犯错误 产后哺乳要注意什么

当一位女性晋升为新妈妈,心中的喜悦和幸福感可想而知,同时,女性朋友们也要开始学习如何母乳喂养的问题了,在生活中,我们发现不少的新妈妈对母……详细>>

为何会出现产后母乳不足 产后哺乳期吃什么好

母乳是任何食物都不能比拟的婴儿最理想的天然食品。而有些妈妈产后会出现母乳不足的情况,这和什么因素有关呢?而产后哺乳期吃什么对宝宝好呢?详细>>

产后新妈妈要及时开奶 掌握正确的哺乳姿势

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妈妈为了宝宝的健康都开始选择母乳喂养了,母乳是宝宝出生后最好的饮食,有了母乳的喂养能让孩子有足够强的免疫力抵抗疾病,那……详细>>

产后哺乳食谱之猪蹄系列

此菜由猪蹄、丝瓜、豆腐与益气补虚、健脾胃的香菇炖制而成,具有益气生血、养筋健骨、通络下乳、行气散结、足者,具有良好的生乳作用;对于乳络不……详细>>

产后多久来月经?来月经还能继续哺乳吗?

都知道怀孕期间不会来月经,但在生完孩子后很多女性都关心产后多久会来月经,有些因为迟迟不来而过于担心。其实正常规律的月经周期主要来自于下丘……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