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经常吃腰果都有哪些好处?至少有这6大健康益处!

2021-05-13 08:14:00      

腰果可谓是很常见的坚果了,受到很多人的喜爱。腰果营养丰富,富含健康的脂肪,蛋白质,必需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对身体健康特别有益。每天吃适量的腰果,有助于补充身体所需营养,增强免疫力。

常吃腰果有哪些好处呢?

1、促进心脏健康

与其他坚果相比,腰果脂肪和胆固醇含量低,更加有利于健康。腰果富含酚类化合物和油酸,这些物质对心脏都是极其有益的,有助于预防缺血性心脏病和心血管疾病。在腰果中存在大量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和多不饱和脂肪酸,可以降低心脏疾病的风险。

2、降低血压水平

腰果富含健康的不饱和脂肪和矿物质,例如镁,钾和L-精氨酸,这些物质对于降低血压是有帮助的。其中,L-精氨酸是一种氨基酸,可以帮助降低血压,扩张血管。经常食用腰果,可以降低收缩压并增加好胆固醇。

3、增强免疫力

腰果富含锌,锌是一种增强免疫力的化合物,在免疫过程中发挥作用,对于身体功能至关重要。此外,腰果还富含抗氧化剂,例如生育酚。生育酚有助于消除自由基,并保护细胞免受氧化应激引起的细胞损害,从而增强免疫力并预防慢性疾病。

4、对皮肤有益

腰果富含铜,镁,铁和硒和抗氧化剂。抗氧化剂可以清除有害化学物质并修复皮肤组织,有助于改善皮肤的健康状况。铜可促进胶原蛋白的产生,对皮肤来说,胶原蛋白是必不可少的。在日常饮食中加入腰果,可以促进胶原蛋白的产生,帮助皮肤保持弹性和光泽。

5、让骨骼更强壮

腰果富含蛋白质和矿物质,例如镁和铜。铜通过合成胶原蛋白,有助于保持关节的柔韧性,它还有助于与镁一起促进骨骼的发育和成长。因此,每天吃一些腰果可能有助于改善骨骼,让骨骼更强壮。

6、有助于减轻体重

腰果虽然富含卡路里,但适量食用不会增加体重,反而可以促进减肥。吃腰果可以抑制饥饿感,使人长时间都不觉得饿,从而防止暴饮暴食,而且可以补充各种营养物质和健康脂肪,这些都有助于减肥。

需要注意的是,食用腰果不要过量,因为腰果热量很高,吃太多对减肥是不利的。此外,多吃腰果也会引起其他副作用,例如头痛和腹胀。此外,有些人对腰果过敏,在这种情况下,应该尽量避免食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腰果的健康益处 吃腰果的好处 腰果

吃腰果能美容养颜?喜欢吃腰果的人,至少有4大惊喜等着你

坚果相信大家一点也不陌生,它清脆的口感加上营养价值很高,而且携带起来很方便,因此非常受现在年轻人的喜爱。坚果所富含的营养物质,无论对于哪……详细>>

每天吃一个鸡蛋好处多?至少有这5大好处等着你!

好的食物不仅是可以给人们带来饱腹感,而且还更加营养精致。其中,坚持每天食用鸡蛋对人的身体是相当有利的,因此,建议养成每天至少吃一颗鸡蛋的……详细>>

你喜欢吃开心果吗?常吃开心果至少有这6大好处!

作为一种常见的坚果,开心果很受欢迎。开心果富含膳食纤维,蛋白质,各种维生素,健康脂肪和抗氧化剂,是一种营养密集型坚果。常吃开心果有助于减……详细>>

食用腰果有哪些注意事项?腰果的功效及吃法

腰果,很多人把它作为一种零食来吃,或是在做甜点的时候加一点。不过大家可了解腰果的作用?其实腰果不仅可以直接吃,还可以作为食材食用,食用效……详细>>

喜欢吃洋葱的人,至少有这6大惊喜变化等着你

洋葱的味道很独特,很多人爱吃,也有一些人接受不了。洋葱不只是一种常见的蔬菜,也有很多营养成分。洋葱含有叶酸,维生素C,锰和膳食纤维,对身……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