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月子注意事项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引发先兆流产的6大因素,孕妇不可不防!

2021-06-01 07:06:57      

孕期的准妈妈最关心的就是想让自己和宝宝都能够平平安安的。孕早期的时候会很容易出现流产的情况。其实流产之前都是一定症状的,这就是我们所说的先兆流产。所以说什么原因导致的先兆流产,是所有准妈妈最关注的。

引起先兆流产有哪些因素呢?

1、不良的生活习惯

日常生活中我们有很多不良好的生活习惯,比如抽烟喝酒,过度的饮用碳酸性饮料和咖啡等,这些都是身体有一定影响的。在怀孕初期,建议还是尽量避免这些含有刺激性的东西,来保证我们母体和胎儿的健康,避免先兆流产的发生。

2、内分泌失常

怀孕初期我们的内分泌是非常紊乱的,由于雌激素的升高造成我们女性身体的一系列的运转都是失调的。这个时候如果我们没有近早发现和治疗就有可能会引发先兆流产的出现。

3、不良的环境

现在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我们也都生活在一个被电子产品包围的环境里。长时间的接触化学物质或者电脑和电子产品的辐射,也会引起我们的先兆流产。

4、缺乏营养

怀孕的时候,胎儿是通过脐带来吸收我们母体的营养来达到自己的成长的。这个时候如果母体的营养不足,连自身的营养都没有达到一定标准的话,那胎儿吸收的营养就更少了。在长期得不到良好的营养状况之下,也是很容易引发先兆流产的。

5、母体的不足

准妈妈在怀孕前如果自己本身就是有疾病的,在怀孕后也会因为自身的抵抗力下降等一系列原因加重病情,从而造成先兆流产。如果准妈妈的子宫含有缺陷,比如子宫畸形,宫腔粘连等也是先兆流产最主要的原因之一。

6、心情不畅

怀孕本来就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但如果自己的负面情绪过重,情绪波动较大,比如过度的担忧紧张等情况,让自己的心情得不到适当的放松,长期保持在一个紧张的状态下,也是会非常容易引发先兆流产的。建议空闲的时候可以多出来散散步,见识一下美好的生活,让自己身体和心理都得到足够的放松。

其实只要及早的发现先兆流产的征兆,我们还是可以及时治疗,很好的保护好自己和胎儿的。希望以上总结的几点内容可以有效当帮助各位准妈妈来判断自己的身体状况,轻松愉快的度过整个孕期。

(责任编辑: )

先兆流产六种诱因 预防先兆流产的三款药膳

先兆流产是常见的孕期疾病之一,导致先兆流产的原因有很多,那么预防先兆流产吃什么好呢?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先兆流产?预防先兆流产要牢记这3点!

每位女性发现自己怀孕之后,都会抱有美好的希望及憧憬,都希望自己能够有一个健康活泼的宝宝。但是有很多人,由于身体素质不好或者是其他外界原因……详细>>

先兆流产饮食怎么安排 专家教你这样预防先兆流产

如果出现了先兆流产的症状,除了要卧床保胎休息之外,在饮食方面也是要分外的注意的。那么,先兆流产吃什么好呢?详细>>

怀孕了最怕流产?先兆流产的3大症状,早了解早防范!

一提到流产大家是比较了解的,但是提到先兆流产,很多人就不知道这是哪种情况了。先兆流产是一种流产的征兆,指的是在怀孕28周之前,有流产征兆……详细>>

怀孕了别光顾高兴,出现这3种情况要警惕是先兆流产的信号!

怀孕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而在怀孕期间稍微不注意就会出现先兆流产,对于期待怀孕的女性来讲,怀孕后她们都会特别小心,生怕有什么意外,但有些……详细>>

  • 刘力华

  • 艾文

  • 牛建民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