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先兆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妇科炎症

为什么会出现先兆流产?预防先兆流产要牢记这3点!

2021-05-27 07:28:22  来源:新浪网    

每位女性发现自己怀孕之后,都会抱有美好的希望及憧憬,都希望自己能够有一个健康活泼的宝宝。但是有很多人,由于身体素质不好或者是其他外界原因,各种意外的出现,都很容易导致孕妇出现先兆流产。先兆流产的主要症状就是在怀孕初期,阴道出现不规则出血、小肚子也会有隐痛的现象、腰酸、下腹部坠胀感等。这些症状,往往预示着先兆流产的出现。

那么为什么会出现先兆流产?

1、孕期保健没有做好

很多人在怀孕初期,由于显怀还不是很明显,有的孕妇在早期也没有太大的孕期反应,因此在这个期间很容易忽视孕期的保健,很多孕妇不注意休息,甚至仍然高强度工作,在高度紧张的状态下,很容易导致过度疲劳,从而出现先兆流产。

2、孕妇年龄过大

现在很多人生育的年龄越来越晚,由于生活压力以及工作压力,很多女性都是晚婚晚育,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素质自然也不如从前,晚孕的孕妇错过了最佳孕育年龄,在怀孕初期也很难保胎,也比较容易出现先兆流产。

那么如何预防先兆流产呢?

1、提高免疫力

对于一些大龄孕妇以及身体素质比较弱的孕妇,提高身体免疫力是很有必要的。因此在怀孕初期一定要做好各项保护措施,到了了天气比较冷的时候,一定要做好保暖。平时注重提高身体素质,降低各种疾病的发生,才能更好的保住胎儿。

2、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再怀孕初期,很多女性没有一个健康合理的生活习惯及饮食习惯,这样也是对怀孕初期影响比较大的。要注意的是,在怀孕初期一定要多吃一些易于消化并且健康的食物,少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同时养成规律的作息时间,防止作息不规律引起身体不适而导致先兆流产。

3、慎用保胎药物

很多女性在怀孕初期知道自己身体素质不太好,因此会服用一些保胎药物,但是要知道,保胎药物不是任何人都可以用的,也不是任何情况下都可以服用的,在服用保胎药之前,一定要先咨询医生,根据自身身体状况,在医生的建议下服用相应的保胎药物。

先兆流产是很常见也很危险的,因此在怀孕初期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在各方面都要加以改变并且减少引起先兆流产的原因,这样才可以更好的保护胎儿。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先兆流产的预防 先兆流产的原因 先兆流产

先兆流产饮食怎么安排 专家教你这样预防先兆流产

如果出现了先兆流产的症状,除了要卧床保胎休息之外,在饮食方面也是要分外的注意的。那么,先兆流产吃什么好呢?详细>>

先兆流产六种诱因 预防先兆流产的三款药膳

先兆流产是常见的孕期疾病之一,导致先兆流产的原因有很多,那么预防先兆流产吃什么好呢?详细>>

怀孕了最怕流产?先兆流产的3大症状,早了解早防范!

一提到流产大家是比较了解的,但是提到先兆流产,很多人就不知道这是哪种情况了。先兆流产是一种流产的征兆,指的是在怀孕28周之前,有流产征兆……详细>>

引发先兆流产的6大因素,孕妇不可不防!

孕期的准妈妈最关心的就是想让自己和宝宝都能够平平安安的。孕早期的时候会很容易出现流产的情况。其实流产之前都是一定症状的,这就是我们所说的……详细>>

孕期如何远离先兆流产

孕妇应勤洗澡、勤换内衣,但不宜盆浴、游泳,沐浴时注意不要着凉。要特别注意阴部清洁,可每晚用洁净温水清洗外阴部,以防止病菌感染。详细>>

  • 艾文

  • 刘力华

  • 牛建民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