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禁忌 > 正文

先兆流产饮食怎么安排 专家教你这样预防先兆流产

2018-02-13 02:09:47      家庭医生在线

如果出现了先兆流产的症状,除了要卧床保胎休息之外,在饮食方面也是要分外的注意的。那么,先兆流产吃什么好呢?

先兆流产吃什么好

1、蛋类、水果等含有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食物。

2、孕妇就应该要多吃一点含有维生素E的食物,如:豆制品、核桃等。因为维生素E是可以起到保胎作用的,因此,要补充足够的维生素E。

3、多吃芹菜、菠菜、猪血、红豆、荞麦面、芋头、红薯等含粗纤维量多的食物。

4、在平时的时候要多喝水多吃一些水果,也可以在每天早晨的时候空腹口服两勺的蜂蜜,一杯凉开水,这样对于润肠通便有着很好的效果。

5、可以吃莲子、桂圆等食物,各自50克,加山药要100克,然后拿去煮粥吃。女性朋友们在怀孕后就要开始吃了,明天1至2次就可以了,这比较适合于腰腿酸软、小腹坠痛、阴道出血等习惯性流产史的女性患者的。

6、也可以吃南瓜蒂,莲蓬蒂,个数分别为3个和6个,把它们弄成末,分三次来服用,要在一日吃完,比较适合于阴道出血、面赤口干、五心烦热的先兆性流产患者。

如何预防先兆流产

孕早期,胎盘附着尚不牢固,应注意劳逸结合,保持愉快的情绪。不要做过重的体力劳动,尤其是增加腹压的负重劳动,如提水、搬重物等。

性生活时腹部受到挤压,同时宫颈受到的刺激也会诱发宫缩,所以在怀孕前3个月内应禁止性生活。

做家务时避免危险性动作,如登高等。尽量避免持重、攀高、奔跑等,以免外伤。

生殖道炎症也是诱发流产的原因之一,保持外阴清洁尤为重要。如果发生阴道炎症,立即治疗。

尽量远离可能有污染的环境。避免接触有害化学物质,如苯、砷、汞、放射线等;少去公共场所,预防疾病感染。一旦患病,及时诊治;减少和电脑、手机等辐射性物体的接触时间。

患有结核、贫血、肺炎、甲状腺疾病,以及体质欠佳的女性,容易发生先兆流产,所以在怀孕前应积极治疗原发病,待病愈后再考虑怀孕。

加强营养:维生素E有保胎作用,孕期可多吃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如松子、核桃、花生、豆制品等。

对有流产史的准妈妈,可于再次妊娠后,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少量孕激素安胎,子宫颈口松弛的准妈妈可在孕14周左右行子宫颈口结扎术,在预产期前去除结扎。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先兆流产预防 先兆流产饮食 先兆流产

为什么会出现先兆流产?预防先兆流产要牢记这3点!

每位女性发现自己怀孕之后,都会抱有美好的希望及憧憬,都希望自己能够有一个健康活泼的宝宝。但是有很多人,由于身体素质不好或者是其他外界原因……详细>>

先兆流产六种诱因 预防先兆流产的三款药膳

先兆流产是常见的孕期疾病之一,导致先兆流产的原因有很多,那么预防先兆流产吃什么好呢?详细>>

怀孕了最怕流产?先兆流产的3大症状,早了解早防范!

一提到流产大家是比较了解的,但是提到先兆流产,很多人就不知道这是哪种情况了。先兆流产是一种流产的征兆,指的是在怀孕28周之前,有流产征兆……详细>>

孕期如何远离先兆流产

孕妇应勤洗澡、勤换内衣,但不宜盆浴、游泳,沐浴时注意不要着凉。要特别注意阴部清洁,可每晚用洁净温水清洗外阴部,以防止病菌感染。详细>>

孕期见红要当心先兆流产

怀孕生子是一个女人的天性,女性也在怀孕过程中感受到自己的伟大,其实孕育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其中很多变化都是准妈妈们需要注意和留心的,尤其是……详细>>

  • 李小霞

  • 艾文

  • 刘力华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