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禁忌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孕早期有流产风险?导致孕早期流产的6大元凶要谨防!

2021-04-24 08:09:10      

尽管每个女性怀孕之后都小心翼翼,但意外来得猝不及防,比如腹痛、流血或者流产等等。如果仅仅是腹痛或者流血,那么还有可能通过医疗手段来保住胎儿。可流产却是无可挽回的,有时甚至还会对女性下次备孕造成影响。想要预防早期流产的发生,就要找到导致孕早期流产的重要因素。

哪些因素可能会导致孕早期流产呢?

1、染色体异常

染色体对胚胎的生长发育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染色体异常,那么胚胎则不能够正常的发育,流产自然也会随之而来。

2、黄体功能不足

早期流产与女性的自身因素也有一定的关系,比如孕妈妈内分泌失调则会导致黄体功能不足,这样一来就会导致孕早期流产的情况发生。

3、疾病

有一些疾病也可能会导致早期流产。比如甲状腺功能低下、妊娠期糖尿病等内分泌疾病。全身性的感染也可能会导致早期流产,比如高血压,肾脏疾病,心衰等等。另外生殖道畸形也可能会导致早期流产的发生,子宫畸形就是常见的一种情况。

4、意外

女性怀孕之后需要时时刻刻保护自己,无论是摔倒还是发生了碰撞,又或者是在同房时造成了激烈的刺激,都有可能会造成早期流产。

5、不良的生活习惯

有些女性在备孕甚至是怀孕之后,仍然保持着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比如抽烟、酗酒、吸毒等等,这些习惯都有可能会引起流产。

6、环境因素

在怀孕期间吸食了有害物,极有可能会引起流产,比如装修时产生的甲醛。另外在怀孕期间长期遭受噪音和辐射的侵扰,也可能会导致流产。因为工作原因或者为了治疗某种疾病,过度接触放射线,也可能会引起流产的发生。

为了避免早期流产的发生,在备孕的时候要做好万全的准备,要确保自己的身体没有任何导致流产的因素。怀孕之后则要更加注重保护自己,光线不好的时候最好不要到户外走动,避免摔倒和碰撞的发生。除此之外,在怀孕期间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最好能够不抽烟不喝酒。另外,在备孕或者怀孕期间尽量少接触对身体有害的物质,刚刚装修好的房屋,也要通风一段时间之后再居住。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早期流产的原因 孕早期 流产

孕早期稍不注意容易流产?要注意做好这5件事,防止流产!

孕早期由于胚胎刚刚着床,所以很容易出现流产的情况,因此孕早期时要特别小心,毕竟很多因素都有可能会导致流产的发生,比如药物、外力、病毒感染……详细>>

怀孕早期为何容易出现流产?这4大危险因素要了解!

怀孕后女性身体比正常时期要更加敏感,特别是在怀孕前三个月,是发生流产高峰期,这期间女性若是存在不良习惯或者受到外在因素伤害,都有可能引发……详细>>

孕早期最怕流产?预防流产孕妇需要做好这5件事!

怀孕并不是都是一帆风顺的,经常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让人身心俱疲,心力交瘁。孕早期流产是很多女性都不愿意面对的一个问题,有的是因为遗传基……详细>>

怀孕初期会有流产的风险?孕早期的5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很多女性怀孕初期没有及时发现自己有身孕,平时不注意加以保护很容易出现胎儿不稳定或者出现流产,尤其在怀孕早期胎儿不稳定,受到外在因素影响很……详细>>

孕早期推荐三款开胃美食 薏米要少吃防流产

对于刚刚怀孕的女性来讲,很多的女性都会存在早孕的现象,容易出现孕吐不想吃饭的现象,所以孕早期的饮食很重要,当然,孕早期也有很多不能吃的食……详细>>

  • 艾文

  • 牛建民

  • 李小霞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