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怀孕后容易感冒?教你5招远离感冒!

2021-02-25 08:07:29      

一个非常特殊的阶段,这个阶段一定要非常的小心,因为身体的特殊性而导致在这个阶段女性是不能乱用药的。就算是小小的感冒治疗起来也是非常麻烦的,生病了不但会导致自己的健康受到影响,还会影响肚子里的胎儿。因此即使在孕期真的出现感冒的症状,也一定要通过正确的方法来进行治疗,避免给宝宝造成更大的危害。专家表示孕期感冒治疗的正确方法在于预防,有效的预防可以让孕妈妈们少很多麻烦。

避免怀孕感冒的方法

1、要做到勤洗手

女性在怀孕期间经常会出现的感冒,就是病毒性感冒。主要原因就是女性在孕期的时候用污染细菌的手揉鼻子,这样会对上呼吸道造成细菌侵入,而引发感染的症状出现,如果说勤洗手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预防病毒引起的感冒。

2、勤做运动

女性即使是在怀孕期间也应该不要遏制运动,不要害怕伤到胎儿而选择在家里长期呆着,连每天的运运动量都是少的可怜。在怀孕期间适当的做一些运动,增加一些运动项目可以有效的提高孕妇的免疫能力。可以选择在阳光正好的时候出去散散步或者是逛逛公园,但是一定要记住,不要往人多的地方扎,流量大的地方自然就会存在更多细菌,很容易染上各种疾病。

3、摄入增加免疫力的食物

如果与妈妈家里有人出现感冒症状,那么孕妇也一定要做好感冒工作。可以多摄入一些增强免疫力的食物,或者吃一些可以预防感冒的维生素C,以及含有大量维C的食物,例如蜂蜜苹果水或者是柑橘一类的水果。还可以吃一些燕窝等清淡的滋补品,或者在煲汤的时候放一些生姜,这些都可以很好的提高孕妇的免疫能力。

4、切勿受风

女性在怀孕以后身体的免疫能力要比其他人低一些,这个时候可以适当的比别人穿多一些衣服,避免受风的情况出现。另外一定要记住,在流汗以后千万不要随便脱衣服,如果室内温度很高的话,可以适当的进行通风。平时一定要多喝水,多喝水可以加快新陈代谢,帮助身体排出有害物质。

5、勤开窗

在密闭的空间里会滋生大量细菌,这也是造成女性出现感冒的原因。所以为了更好的预防孕期感冒的发生,应该每天对屋内进行轻开窗,保持空气的流通。每次开窗通风的时间在15分钟到20分钟之内,但是一定要注意雾霾或者大风天的时候就不要开窗了,因为这个时候空气质量不是很高,开窗会给孕妇以及胎儿的健康造成影响。

女性在怀孕以后身体会非常的敏感,一不小心就会出现感冒发烧拉肚子的情况,当出现感冒以后,也就是各种病原微生物进到体内,会造成各种毒素产生,影响女性肚子里面的胎儿健康发育。所以一旦出现感冒要积极地寻求医生的帮助,但是最好是做好预防工作,避免感冒的发生。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期间感冒的预防 怀孕 感冒

孕妇春季容易感冒?预防感冒要从这5件事做起!

怀孕的女性,由于泌的变化,抵抗力会降低很多,更容易受到各种细菌和病的伤害,因此也更容易患上感冒。感冒虽然比较常见,而且治疗起来也比较简单……详细>>

为什么孕妇容易感冒 孕妇感冒吃什么好

当一个人怀孕后,鼻、咽、气管等呼吸道黏膜肥厚、水肿、充血,抗病能力下降,所以容易患感冒。孕妇感冒时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避免滥用药物……详细>>

孕妇是最容易感冒的人群 如何缓解感冒症状

常听到怀孕的准妈们问孕妇感冒怎么办?在孕妇怀孕期间,抗病能力下降,孕妇感冒的几率就越大,让人不得不防。孕期感冒如何吃药治疗?吃药会不会对……详细>>

排卵期容易感冒怎么回事

在排卵期出血期间,女性朋友要注意避免出现过度劳累的现象,要注意多休息,还要保持局部清洁,避免感染;如果出现腹痛的现象就要将腹部进行热敷,……详细>>

新生儿为什么容易感冒 家长要懂得处理方法

宝宝感冒时有发生,对于成人来说,感冒是小问题,通常对健康不会有大影响,而宝宝们感冒则不一样,因为身体免疫力低下,宝宝的感冒症状很容易发生……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