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分娩 > 产前准备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怀男孩比怀女孩更难受,生产会更痛?疼痛受这些因素影响

2020-12-21 08:12:36      

男女的性别从精子和卵子结合后就已经决定好,而有很多人认为男孩身体雄激素水平比较高,如果是怀男孩身体雄激素水平变化比较明显而导致在怀孕时更难受,在生产时疼痛感会更加剧烈。那到底怀男孩和怀女孩是否会影响到受孕的感受?怀有男孩在生产时是否会更痛,一起了解一下。

怀男孩比怀女孩更难受,生产时更痛吗?

其实从目前的研究表明,女性怀孕后如果是男孩,身体雄激素水平并没有因此而升高,激素水平也持续正常变化。所以并没有任何证据表明指出孕妇怀男孩比怀女孩更难受,毕竟身体的激素水平因人而异。

另外有医院曾经做过科学研究报告,男孩女孩在生产时哪个会更痛一些?通过调查研究发现生男孩的产妇会比生女孩的产妇感觉疼痛高一些,而这主要是因为在生女孩时身体内的细胞被得到保护氧化的程度比较低,而在生男孩时身体内细胞氧化程度高,所以疼痛感就会明显一些。但这也仅是通过女性表现表达得出的结论,毕竟每个孕妇对疼痛感的忍受程度不同,所以生男孩和生女孩哪个更疼痛因人而异。

生产疼痛主要受哪些因素影响?

1、胎儿的大小

如果是顺产,胎儿需要通过产道挤压后生出,当胎儿的头围比较大体重比较高,产道的挤压力度就会变强。在生产时孕妇所承受的痛苦感就会更高,也就会感觉在生产的过程中疼痛感强烈,这也是第一胎生产的时间长的原因。

2、韧带紧绷

相信很多孕妇孕后期医生会建议做盆底肌运动,其中也包括练习呼吸。主要是想孕妇通过这些基础运动来缓解韧带紧张的现象,在生产时如果韧带过于紧绷,胎儿从阴道口出来时会因为没有弹性而让孕妇感觉难受疼痛,特别是在收缩难度增加时。而第一次生产的孕妇更容易有这种疼痛感,甚至一些会因此而放弃顺产。

温馨提示:

女性要清楚知道怀男孩和女孩所带来的感觉并没有差异,由于每个孕妇身体情况不同,在怀孕以及生产时所带来的感觉也有所不同。因此并没有说法可以证明怀男孩比怀女孩更难受。只要在孕期控制住体重并且按照医生做相关运动,就能使自己在生产时减轻痛苦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产痛的原因 男孩子生产更痛 生产痛

屁股大并非真的好生产 孕前吃什么水果助生产

在中国民间一直有一个说法:“就是屁股大的女人好生养。”因此,在古代许多婆婆在选择媳妇的时候都希望找个大屁股的女性做媳妇。女性屁股大就好生……详细>>

从备孕到生产,这些营养补足,胎儿会发育得更好

目前因为时代变化,很多夫妻会本着优生优育的思想而进入备孕期时都希望能通过科学备孕来成功受孕,也希望胎儿发育健康。而很多女性都知道在备孕到……详细>>

孕妇要知道,有这几个症状说明胎儿已入盆,快生产了

怀胎十月,当胎儿发育成熟,会从子宫中脱落诞生到世界上。对于很多刚怀孕的女性来讲,她们对腹中胎儿到来充满好奇以及担忧,特别是在临产前,不知……详细>>

发生产后大出血的原因

产后出血就是指在产后的24个小时之内出血超过500ml的情况,当然,对于这方面也不必去测量,临床上,80%的产妇都是在产后的2个小时之内……详细>>

产后关节痛多是缺乏维生素 推荐偏方缓解疼痛

产后的妈妈身体脆弱,经常有不同的身体不适状况,其中,产后关节痛也很常见。而因为妈妈经常要做家务并过早地遇水等,手指关节会有疼痛感,这种产……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