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从备孕到生产,这些营养补足,胎儿会发育得更好

2021-01-10 08:15:59      

目前因为时代变化,很多夫妻会本着优生优育的思想而进入备孕期时都希望能通过科学备孕来成功受孕,也希望胎儿发育健康。而很多女性都知道在备孕到生产需要补充营养元素,不仅让胎儿摄取足够,也能供应母体。而有很多女性都知道补充营养非常重要,但却不知在什么阶段要补充哪些?一起了解一下。

女性从备孕到生产不同阶段要补充哪些营养?

1、备孕期

在进入备孕阶段就要每天补充足够的维生素,特别是叶酸,而且要补充至受孕后的三个月。补充叶酸可以预防胎儿神经血管畸形,可以从生活中摄取,如各种动物内脏、绿色蔬菜以及水果等。而且维生素也可以提高身体抵抗力,如维生素C,因此维生素要补充足够。

2、怀孕初期

由于在成功怀孕后,女性身体激素会发生改变,也因此导致消化功能出现问题,大多数孕妇会有食欲下降、呕吐、恶心等早孕反应,此时要选择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同时要适当补充维生素B。维生素B可以促进食物消化,并且使孕妇精力充沛。另外,要注意补充足够碳水化合物,避免对胎儿神经系统造成影响,导致大脑发育不全。

3、孕中期

在孕中期蛋白质和铁是必不可少的物质,因为在孕中期生理会发生很大变化,每天所摄取的营养量也在不断增加,此时要提高蛋白质摄入,才能再满足身体需求的同时满足胎儿的生长发育,可以通过食用肉类、蛋类、豆类等食物来补充蛋白质。另外,在孕期很多孕妇容易贫血,特别是孕中期,所以要补充铁来促进血红蛋白生成。

4、孕晚期

在孕晚期因为胎儿的不断增大,身体的钙质会大量流失,不够胎儿吸收,此时要补充足够维生素D和钙质。只有补充足够才能使胎儿的牙齿和骨骼快速吸收,进而发育更好。而且在这阶段也要补充DHA,它是胎儿脑神经细胞和视网膜发育的一种营养物质,对大脑发育有好处。

温馨提示:

女性要清楚知道从自己备孕到生产的不同阶段都有着不同的营养需求,只有正确的摄取才可以补充足够,毕竟在每个阶段都非常重要。不要盲目认为只要有营养就可以多吃,毕竟有些是属于高脂肪高热量食物,摄取过多会影响体重,并且影响胎儿。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到生产期间的营养补充 怀孕 备孕

备孕要注意补充营养,女性备孕到受孕需补充哪些?

目前因为优生优育的普及,使很多夫妻在想要孩子前会进入备孕状态。而在备孕期间大多数女性都知道需要做好一切注意事项,却不知在备孕到受孕还需要……详细>>

备孕期最好补足蛋白质 饮食上有大禁忌

如今大家对优生优育更加重视了,这就不仅仅是要求在孕期要做好各种保健工作。而在备孕期也是需要做好各方面的准备的。那么准备怀孕前三个月女性需……详细>>

备孕时要如何调理身体?应合理补充这5种营养素!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注重小宝宝的身体健康,想要拥有一个健康的宝宝,备孕过程显得尤为关键,备孕时的饮食特别重要,但好多人并不清……详细>>

女人备孕要补充叶酸吗 备孕要补充三类营养素

女人在备孕期间要适当补充叶酸,叶酸是人体需要的重要营养素,而且备孕期间补充叶酸可以避免胎儿畸形,很多绿叶蔬菜中含有叶酸,也可以口服叶酸片……详细>>

女性备孕期补充营养是关键 推荐两款营养食谱

在女性怀孕以前,其是需要对日常要做的备孕工作多多了解的,而备孕的时候是非常关键的时期,因为这关系到自己宝宝的健康,而备孕阶段需要掌握身体……详细>>

  • 梁慧超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