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分娩 > 顺产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学会利用呼吸缓解生产疼痛

2013-05-20 11:11:25  来源:育儿网    转载

  学会利用呼吸控制宫缩引起的产痛,提高对产痛的忍受力。

  学会呼吸、用力

  孕妈妈如果上了产台,通常身体会呈现半躺卧姿势,在家中练习运动时,可以采取坐姿练习,重要的是熟悉控制身体与呼吸的方式。

  腹式呼吸。首先,平静心情,调匀呼吸,把背部紧靠椅背挺直,全身尽量放松,双手轻轻放在腹部,然后,慢慢地长吸一口气,直到腹部鼓起来为止,随后缓慢地呼出。每天不少于3次。

  胸式浅呼吸。平躺下,把双腿伸直,张口做浅速呼吸,每秒钟呼气一次,每呼吸10次必须休息一下,再继续做。

  浅而慢的加速呼吸。完全放松,眼睛选定一个固定点凝视;先做腹式呼吸,身体放松;鼻子吸气,再用口缓慢吐出,腹部保持放松。吸气呼气过程配合子宫收缩持续时间,约为45~60秒,最后以腹式呼吸结束。

  浅式呼吸。微张开嘴巴吸吐发出“嘻嘻嘻”声音;连续4~6次快速呼气,再吐一次气,以吸吐为一个循环,并反复进行,直到子宫收缩结束。随着子宫收缩的强度调整速度。

  闭气用力。平躺在地板上,或坐在地板上,两腿跷放在椅子或沙发上,两膝屈曲,两腿分开,臀部移近椅子边缘,手握住椅子的脚。坐在地上,双腿张开的姿势亦可。

  哈气。娩出阶段,自己不能用力,却不由自主用力时,嘴巴张开像喘气一样的急促呼吸。不可憋气并要全身放松。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分娩疼痛怎么缓解?生产疼痛对胎儿的好处

孕妇分娩疼痛怎么缓解呢?说到分娩疼痛,很多待产期的准妈妈都会感到害怕,因而想要选择剖腹产等分娩方式。但是,你知道吗?分娩疼痛对胎儿是有很……详细>>

3大因素令你顺产痛上加痛 缓解顺产疼痛的妙招

快要生宝宝的准妈妈们,是不是已经在倒数预产期了呢?对于分娩的日子,既期待又害怕。老是听人家说,顺产生宝宝痛得要生要死的。痛是必然的,可是……详细>>

准妈妈分娩疼痛的四种缓解方法

每一个妈妈都是伟大,不仅仅是因为她们的付出,还要忍受分娩时的疼痛。详细>>

顺产到底有多痛?克服顺产疼痛的方法

顺产到底有多痛呢?生过宝宝的妈妈们会和准妈妈说顺产分娩是很痛的,这样就会让很多孕妇对于顺产望而却步。现如今,顺产的好处已经被很多所知晓,……详细>>

产后四种疼痛的缓解方法

宝宝的诞生,令妈咪感到幸福无限。然而,开心的同时,月子期间身体上的疼痛往往随之而来,甚至影响日常生活,给新妈妈带来了不少困扰。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