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孕期贫血危害大,孕期做好这4点预防贫血!

2020-11-23 08:39:49      

自从怀孕开始,很多孕妇一直处于不安的情绪当中,生怕自己在怀孕过程中出现什么问题影响孩子的健康发育。孕期贫血是孕期最为常见的一种合并症,对孕妇本人和胎儿都会产生危害。与其得了贫血拼命的调理和治疗,不如从一开始就做好预防,坚决不和贫血打照面。

孕期应该如何预防贫血呢?

1、定期的产检

医院会给每一位孕妇建档,按照医院的规定,定期的去医院做产检就可以了。按时做产检,能够尽早的发现怀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也能尽早的解决。想要预防贫血,就要定期的产检,做一下血红蛋白等血指标检查,这样能够及时的发现贫血,及时的治疗和调理,不至于产生严重的危害后果。

2、不要偏食和挑食

怀孕期间孕妇的口味有可能发生变化,但是即使发生变化,也不能放有任由自己有偏食和挑食的坏毛病。在怀孕过程中要注意营养均衡,千万不能动不动的就不吃饭,营养缺乏就容易出现贫血的情况。怎样预防贫血,除了注重营养均衡以外,还要多吃一些含铁的食物,比如动物肝脏、海带、木耳等等。

3、多补充叶酸

从备孕开始女性就应该补充叶酸了,一直到怀孕后的第三个月过后才能停止。叶酸是制造红血球的物质,是造血维生素。如果孕妇体内缺乏叶酸,不仅会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和发育,还会影响到红血球的生成,让孕妇出现贫血的情况。希望各位孕妇在补充叶酸的时候,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不要一顿吃一顿不吃,按时的吃才是正确的选择。

4、多补充维生素C

光补充铁还不够,想要促进铁的吸收,就要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在维生素C的作用下,铁的吸收率才能够提高。生活中人们对于维生素C非常的不陌生,它主要存在于蔬菜和水果当中,孕妇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水果,不要吃生冷的水果,必要时要加热食用。除了补充维生素C以外,还要补充维生素B12,维生素C是促进铁质吸收,维生素B12是造血维生素,这两种维生素都不能缺乏,不然就会诱发贫血。

孕妇在孕期会遇见一些麻烦,但是各位孕妇不要太过于紧张,不要太焦虑,顺其自然就好。如果实在掌控不了自己的情绪,可以多研究一下孕期的注意事项,学习一下相关知识,这样心中有底就不会产生恐慌。

(责任编辑: )

孕期出现这3种情况要警惕是贫血,做好这2点能预防贫血!

贫血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现象,并且大多数情况下见于女性。如果是普通女性出现贫血的现象,还不用过于担心,适当的调理气血就可以恢复正常。但是……详细>>

远离孕期贫血 准妈妈还要做好三件事

女性在怀孕期间容易出现贫血的问题,因此女性怀孕期间要补充铁元素,多吃含铁的食物能有效避免孕期贫血,孕期贫血不仅会影响自身健康,也会影响到……详细>>

孕期贫血危害大 三个食疗方可有效调理

女性怀孕期间要加强身体营养,并且要多吃些补气血的食物,孕期贫血会影响到自身健康,也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发育,孕期贫血会影响到胎宝宝的生长速……详细>>

为什么孕期容易贫血?有这3种贫血类型,要针对性的调理!

怀孕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但在孕期容易受到各种影响而出现问题。其中贫血是常见的一种。有很多女性认为自己没有不适,所以不用理会贫血。但持续……详细>>

孕期贫血会影响胎儿发育?补充这3种营养物质可改善!

很多女性都有或轻或重的贫血,尤其是在怀孕初期,不少女性都会因为贫血出现胸闷气短的情况。孕期贫血是妊娠期较常见的并发症,其中缺铁性贫血患者……详细>>

  • 余国攀

  • 夏维林

  • 杨振江

  • 林东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