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孕期出现这3种情况要警惕是贫血,做好这2点能预防贫血!

2021-01-17 08:31:44      

贫血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现象,并且大多数情况下见于女性。如果是普通女性出现贫血的现象,还不用过于担心,适当的调理气血就可以恢复正常。但是对于怀孕的女性,如果出现贫血,就是比较严重的情况了。因为孕妇出现贫血,不仅仅对自身产生影响,还会因为体内血液供应不足,而对胎儿产生一些影响。怀孕期间,因为女性要给胎儿提供营养,因此也更容易出现贫血的现象,所以对贫血有一定的了解是非常有必要的。

那么贫血会有哪些表现呢?

1、心慌

在怀孕期间孕妇出现贫血,最典型的症状就是会有心脏跳动不安以及容易受到惊吓的现象,长期这样下去会影响到孕妇的精神状态,导致神经衰弱,从而也会影响到正常的睡眠。严重的情况下,有的孕妇还会有胸部闷痛的现象。

2、四肢无力

因为贫血会导致体内血液供应出现不足,从而且无法将营养成分及时输送到身体各个部位,尤其是身体四肢,在得不到正常营养的情况下,很容易出现四肢无力的感觉,并且很容易感到疲劳,经常有想睡觉的现象,除此之外,呼吸还会出现困难。

3、没有食欲

当体内血液供应不足的时候,对孕妇的消化系统也会产生影响,很多孕妇会出现消化不良的问题,从而进一步会影响到食欲,长期没有食欲、吃不下东西,会导致孕妇营养不充分出现皮肤苍白的现象。

那么该如何预防孕期贫血呢?

1、多吃有助于铁吸收的食物

在怀孕期间,应该及时补充适量的维生素C,因为这些成分可以促进铁的吸收,因此,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这些成分中维生素C的含量比较高,促进铁的吸收,才可以防止贫血的出现。

2、适当补充叶酸

处于怀孕期间的女性,要经常性的补充叶酸,因为叶酸可以促进身体产生一些红血球以及白血球,纠正贫血现象的出现。并且叶酸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预防胎儿畸形,对怀孕期间的女性有很大的益处。

以上就是关于孕期贫血的一些知识,了解了孕期贫血的基本症状,才可以尽早地发现自己是否有这一现象,也才能够及时的去纠正贫血。了解了预防贫血的方法,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贫血的出现,保证孕妇以及胎儿的健康。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贫血的预防 孕期贫血的症状 孕期贫血

孕期容易贫血?出现这3种异常要警惕,提醒你需要补血了

对于女性来讲,贫血是常见现象,而如果是普通女性,贫血只要调理气血就能恢复正常,而对于孕妇来说贫血是一件严重的事情,没有注意会让身体血液供……详细>>

孕期贫血危害大,孕期做好这4点预防贫血!

自从怀孕开始,很多孕妇一直处于不安的情绪当中,生怕自己在怀孕过程中出现什么问题影响孩子的健康发育。孕期贫血是孕期最为常见的一种合并症,对……详细>>

为什么孕期容易贫血?有这3种贫血类型,要针对性的调理!

怀孕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但在孕期容易受到各种影响而出现问题。其中贫血是常见的一种。有很多女性认为自己没有不适,所以不用理会贫血。但持续……详细>>

远离孕期贫血 准妈妈还要做好三件事

女性在怀孕期间容易出现贫血的问题,因此女性怀孕期间要补充铁元素,多吃含铁的食物能有效避免孕期贫血,孕期贫血不仅会影响自身健康,也会影响到……详细>>

孕期贫血会影响胎儿发育?补充这3种营养物质可改善!

很多女性都有或轻或重的贫血,尤其是在怀孕初期,不少女性都会因为贫血出现胸闷气短的情况。孕期贫血是妊娠期较常见的并发症,其中缺铁性贫血患者……详细>>

  • 杨振江

  • 夏维林

  • 林东军

  • 余国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