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远离孕期贫血 准妈妈还要做好三件事

2018-07-16 11:21:19      

女性在怀孕期间容易出现贫血的问题,因此女性怀孕期间要补充铁元素,多吃含铁的食物能有效避免孕期贫血,孕期贫血不仅会影响自身健康,也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发育,怀孕期间需要做好按时产检的工作,那么,准妈妈如何远离孕期贫血?

远离孕期贫血做好三件事

1、多吃含铁丰富的食物:怀孕期间要多吃铁元素含量高的食物,如瘦肉、蛋黄、黑木耳等食物,这些食物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并且要每周吃1到2次动物肝脏,动物肝脏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可以有效避免孕期贫血。

2、多吃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蔬菜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并且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微量元素,蔬菜和水果能够促进铁质的吸收,因此,孕期多吃蔬菜水果能有效避免缺铁性贫血,女性怀孕期间可以多吃些菠菜和黄豆。

3、按时产检:女性怀孕期间要做好产检工作,孕期要了解身体状况,并且要及时了解胎儿的发育情况,怀孕期间如果出现贫血的问题,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补充铁元素,可以服用铁剂来纠正贫血情况。

孕期贫血有哪些危害

1、贫血导致抵抗力下降:孕期贫血会导致抵抗力下降,会增加患各种疾病的风险,并且会影响到胎儿的正常发育,也会影响到正常分娩,孕期贫血会增加分娩时的难度,孕期贫血会导致免疫功能下降,甚至会影响分娩时手术麻醉的效果。

2、对胎儿的影响:孕期贫血会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育,甚至会导致胎儿窘迫,早产或死胎,孕期贫血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孕期贫血不仅会影响孕妇自身健康,也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发育,因此,女性在怀孕期间要多吃些补气血的食物。

3、诱发多种疾病:孕期贫血会诱发多种疾病,孕期贫血会导致免疫功能低下,不仅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也会影响孕妇健康,因此女性怀孕期间要重视饮食结构的调整,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量,多吃些补气血的食物,否则容易导致胎儿早产。

准妈妈如何远离孕期贫血?女性在怀孕期间应该要多吃些补铁的食物,能有效改善缺铁性贫血的问题,孕期要做好产检工作,怀孕期间及时补充铁元素,能有效避免缺铁性贫血,贫血会导致免疫功能下降,甚至也会影响到胎儿的正常发育。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孕期贫血危害大,孕期做好这4点预防贫血!

自从怀孕开始,很多孕妇一直处于不安的情绪当中,生怕自己在怀孕过程中出现什么问题影响孩子的健康发育。孕期贫血是孕期最为常见的一种合并症,对……详细>>

缺铁常诱发孕期贫血 孕期贫血须吃三类食物

女人在整个怀孕期间不仅自己要吸收体内的营养,腹中的胎儿也会消耗很多营养的,所以孕妇很容易出现贫血的情况,孕妇贫血会表现出脸色不好,身体总……详细>>

五招让准妈妈远离孕期贫血

多吃富铁食物 。经常吃一些动物的内脏,如肝、心等,还有红色的瘦肉如牛、猪、兔肉等,动物的血,这些食物的含铁量高,而且主要成分是血红素铁(……详细>>

孕期贫血危害大 三个食疗方可有效调理

女性怀孕期间要加强身体营养,并且要多吃些补气血的食物,孕期贫血会影响到自身健康,也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发育,孕期贫血会影响到胎宝宝的生长速……详细>>

孕期出现这3种情况要警惕是贫血,做好这2点能预防贫血!

贫血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现象,并且大多数情况下见于女性。如果是普通女性出现贫血的现象,还不用过于担心,适当的调理气血就可以恢复正常。但是……详细>>

  • 夏维林

  • 余国攀

  • 杨振江

  • 林东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