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正文

怎样确诊妊娠糖尿病?妊娠糖尿病早期的症状表现是什么?

2020-06-10 09:34:37      

妊娠糖尿病是很多妊娠期的女性都会遇到的疾病,其是指在妊娠前血糖正常,妊娠后血糖高于正常值的情况,妊娠糖尿病的治疗主要是通过饮食和运动控制,如果病情比较严重,需要通过胰岛素治疗。妊娠糖尿病在生活中比较多见,但是因为很多人对其不了解,导致病情的延误。因此针对妊娠糖尿病的诊断、早期的症状表现等相关问题,我们特邀请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主任医师廖靖为我们一一解读。

怎样确诊妊娠糖尿病?

确诊妊娠糖尿病主要是通过葡萄糖耐量试验。妊娠糖尿病的高危因素有很多,如孕前有多囊卵巢、月经不调、肥胖、家族有糖尿病史,上一胎曾患过妊娠糖尿病等。对有高危因素的女性,更要留意患妊娠糖尿病的可能。主要确诊手段是通过葡萄糖耐量试验,三次抽血检查中有一次血糖升高达到诊断标准,即可诊断为妊娠期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早期的症状表现是什么?

90%以上的妊娠糖尿病病人在早期,是没有任何症状的。病人一般是通过检查血糖的水平是发现的,但糖尿病病人的典型症状为三多一少,即多饮、多尿、多食、体重减轻。一般有出现以上典型症状的病人,已经进入糖尿病期,而90%以上的妊娠糖尿病病人都不会出现以上症状。

妊娠糖尿病要在几周检查?

妊娠糖尿病的检查在早孕建档的时候,即11到14周左右要检查孕妇空腹血糖和糖化血红蛋白情况。若以上两个检查均为正常情况下,要等到孕24到28周左右时,检查葡萄糖耐量试验确诊有没有妊娠糖尿病。单纯是妊娠糖尿病,90%以上的孕妇是没有任何症状的。孕妇对于进食、平时的感觉,甚至对于胎动都不会有任何的影响。

妊娠糖尿病主要的病因耐量力降低,因此需要进行葡萄糖耐量试验,如果在连续三次的检测中一次高于正常值,则可诊断妊娠糖尿病,诊断妊娠糖尿病在早期的症状并不明显,很多患者在孕期检查时发现,随着病情的发展会出现典型的糖尿病症状,即三多一少的症状。妊娠糖尿病的检查周期是根据孕检进行的,如果出现身体的异常,可以随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本文指导医生:
廖靖
擅长疾病:
孕期营养管理及妊娠期糖尿病等方面。  [详细]

(责任编辑:苑雪璐 )

妊娠糖尿病是怎么造成的?如何检查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在临床上一般是指怀孕前血糖正常,怀孕后出现糖尿病的症状。妊娠糖尿病属于比较复杂的疾病,稍有不慎都会对母儿产生危险,需要引起我们……详细>>

妊娠糖尿病怎么饮食?妊娠糖尿病可以吃蓝莓吗?

妊娠糖尿病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之一,据统计表表明,我国的妊娠糖尿病患者呈现逐年增高的趋势,且在糖尿病孕妇中有五分之四的妊娠糖尿病患者……详细>>

妊娠糖尿病6大症状 会对孩子造成什么影响

妊娠糖尿病对于孕妇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所以孕期妈妈们要注意预防妊娠糖尿病的出现。那么孕期糖尿病都会有哪些症状表现呢?详细>>

妊娠糖尿病是什么?孕妇要如何预防妊娠糖尿病?做到这4点很重要

都说糖尿病是富贵病,正常人患有糖尿病治疗起来都比较麻烦,就更别说在孕期中的准妈妈们。如果孕妇在怀孕期间查出有糖尿病,一般都称之为妊娠糖尿……详细>>

如何预防妊娠糖尿病?在怀孕期间吃糖多会不会增加妊娠糖尿病的风险?

妊娠糖尿病是指妊娠前糖代谢正常在妊娠期间出现糖尿病,主要原因与胎盘因素和母体因素有关。妊娠糖尿病的患者会出现多饮、多食、多尿的临床症状,……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