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正文

妊娠糖尿病怎么饮食?妊娠糖尿病可以吃蓝莓吗?

2020-06-10 09:59:14      

妊娠糖尿病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之一,据统计表表明,我国的妊娠糖尿病患者呈现逐年增高的趋势,且在糖尿病孕妇中有五分之四的妊娠糖尿病患者,这是与生活水平的提升及饮食习惯有关。妊娠糖尿病对患者的饮食要求极高,因此我们邀请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主任医师廖靖针对妊娠糖尿病的饮食做专项解读。

妊娠糖尿病怎么饮食?

妊娠糖尿病的饮食注意事项如下:食物选择上应注意营养均衡,糖类、脂肪、蛋白质、维生素等都应合理补充,多吃杂粮、水果、蔬菜,少吃加工食品及红肉等对健康有不良影响的食物。此外也要少吃多餐,建议一天吃5-6餐,注意不能吃的过饱,以七八分饱为宜。

妊娠糖尿病可以吃蓝莓吗?

妊娠糖尿病病人可以吃蓝莓、草莓等水果。蓝莓其实是一种很好的食物,其含有的花青素成分具有抗氧化的功效,对孕妇的身体健康有好处,建议有条件的孕妇可以适当进食蓝莓,但是孕妇一定要把蓝莓洗干净,避免引起胃肠道的问题。

妊娠糖尿病可以吃石榴吗?

妊娠糖尿病可以吃石榴。石榴有番石榴以及红色的石榴等,对糖尿病患者而言,番石榴是血糖生成指数非常低的一种水果,因此一般是建议可以多吃番石榴。当然,由于番石榴可能会导致便秘,因此,食用时也要考虑孕妇本身的胃肠道问题。

妊娠糖尿病患者在饮食首先是避免食用含糖量高的疾病,其次要注意饮食营养的均衡,多食用纤维含量高的食物。妊娠糖尿病病人可以吃蓝莓,不仅不会对身体有影响,还对身体有不少裨益。妊娠糖尿病患者也可以食用石榴,石榴中含糖量比较低,多食用石榴不会引起患者血糖的升高,但是需要注意石榴会引导肠道的疾病,可根据孕妇的肠道情况进行合理的食用。

本文指导医生:
廖靖
擅长疾病:
孕期营养管理及妊娠期糖尿病等方面。  [详细]

(责任编辑:苑雪璐 )

妊娠糖尿病是怎么造成的?如何检查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在临床上一般是指怀孕前血糖正常,怀孕后出现糖尿病的症状。妊娠糖尿病属于比较复杂的疾病,稍有不慎都会对母儿产生危险,需要引起我们……详细>>

怎样确诊妊娠糖尿病?妊娠糖尿病早期的症状表现是什么?

妊娠糖尿病是很多妊娠期的女性都会遇到的疾病,其是指在妊娠前血糖正常,妊娠后血糖高于正常值的情况,妊娠糖尿病的治疗主要是通过饮食和运动控制……详细>>

如何预防妊娠糖尿病?在怀孕期间吃糖多会不会增加妊娠糖尿病的风险?

妊娠糖尿病是指妊娠前糖代谢正常在妊娠期间出现糖尿病,主要原因与胎盘因素和母体因素有关。妊娠糖尿病的患者会出现多饮、多食、多尿的临床症状,……详细>>

妊娠糖尿病有什么症状?该如何饮食?

妊娠糖尿病是一种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特指在孕期出现的糖尿病。据研究表明,有2%~3%左右的女性在怀孕期间会出现妊娠糖尿病,在高龄产妇和肥……详细>>

妊娠糖尿病6大症状 会对孩子造成什么影响

妊娠糖尿病对于孕妇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所以孕期妈妈们要注意预防妊娠糖尿病的出现。那么孕期糖尿病都会有哪些症状表现呢?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