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恶露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产褥期

产后恶露不尽的危害是什么?恶露不尽必须得清宫吗?

2020-05-29 20:56:50      

产后恶露是指女性在生产后,胎盘附着处的子宫蜕膜脱落,并带有血液,一起经阴道排出,排出的组织及血液称为恶露,是女性产后常见的一种现象。恶露持续的时间长短不一,一般在产后三周左右即可干净,要因人而异。若长时间不干净,应及时就诊,以免并发症的发生。有关产后恶露的相关问题,下面就随阳江市人民医院主任医师陈晓蓓,一起来了解下吧。

产后恶露不尽的危害是什么?

产妇产后恶露不尽的危害,主要包括子宫复旧不全、因长期感染造成产妇整个盆腔感染、影响产妇心理健康,如出现忧虑、抑郁情况,进而影响产妇休息质量,诱发泌乳异常,对宝宝造成影响。因此患者如出现产后严重恶露不尽的情况,应及时到医院进行就诊。

恶露不尽必须得清宫吗?

恶露不尽患者不一定要清宫,如B超检查发现胎盘、胎膜存在残留,则需清宫;如感染则使用抗感染、消炎药、抗生素等。患者剖腹产后恶露有异味不正常,异味可能是由感染或者细菌引起,因为恶露一般没有很大异味。如果产后出现贫血,可以对症进行补血,即使产妇恶露没干净也是可以补血的。

如何区分恶露和大出血?

恶露和产后大出血的区别,主要体现在,产妇即使在产后恶露三至四天之内的血性恶露期,其恶露量也不会很多,所以当产妇排出液体的量比平时月经还多、出血与平时相比大幅度增加或十几二十天之内又突然大出血,则可能为产后出血,产妇此时应立即到专科医院进行治疗。

产妇产后出现产后恶露,应该注意阴道卫生,不要洗澡,经常更换卫生用品,绝对禁止房事,以免引起感染。建议患者卧床休息,避免焦虑、激动等情绪。患者可以适当口服山楂、阿胶、红糖等食物,也可以促进产后恶露的排出,使产后恶露尽早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陈晓蓓
擅长疾病:
妇产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产后恶露不尽的原因 恶露不尽可以吃的食物

恶露是反映子宫恢复好坏的一个标志,产后恶露多久排净也是产后修复是否顺畅的一个明显标志,如果产后出现恶露不尽的情况,那么反映产妇的身体尚未……详细>>

怎样预防产后恶露不尽 产后恶露推荐食疗方

恶露是反映子宫恢复好坏的一个标志,产后恶露多久排净也是产后修复是否顺畅的一个明显标志,如果产后出现恶露不尽的情况,那么反映产妇的身体尚未……详细>>

产后恶露不尽的危害是什么

恶露是产后女性正常的一种情况,产后的女性身体是比较虚弱,如果孕妇在产后期间不注意个人健康卫生,导致伤口出现感染,是会导致恶露出现异常,会……详细>>

产后恶露不同颜色的意义 产后恶露不尽怎么防

产后恶露一般分为三个阶段,每个阶段的颜色都是不同的,产后恶露和子宫恢复密不可分,所以,新妈妈一定要多注意产后恶露的状况,下面就来看看产后……详细>>

产后恶露不尽服什么药

气虚型:恶露色淡红,质稀无臭,时觉下腹下坠,神疲倦怠,少气懒言,头晕目眩,舌质淡红,脉缓弱。适宜补益中气,升阳固摄。详细>>

  • 牛建民

  • 艾文

  • 李小霞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