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晚期 > 孕晚期禁忌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孕晚期要注意什么?应做好这6个方面的保健措施!

2020-03-13 08:23:19      

在怀孕最后一个月的时候,是比较关键的,很多孕妇在这个时期的时候会感觉很紧张,身体也越来越重,行动很不方便,稍不注意就可能产生很大的影响,所以在最后一个月孕妇自己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才能保证生产的安全性。

孕晚期要注意什么?应做好这6个方面的保健措施!

1、保证睡眠质量

生产最好一个月,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和睡眠治疗是非常重要的,只有保证睡眠时间和质量,在生产过程中才能保证精神充足。

2、储存体力

在生产的时候最重要的就是需要体力,体力不足孩子是很难生产出来的,如果体力不足晕过去,在生产过程中对孩子是很不利的。孕妇在平时生活中要多注意休息,不要过度劳累。多补充营养,保存充足的体力。适当地运动也是可以的,有利于增强体质。

3、平躺休息

在生产前最后一个月,孕妇的体重越来越重,腹部还会出现发硬、紧张等情况,这个时候需要平躺休息,才能缓解一下腹部发硬、紧张等情况。家人平时也要多陪伴在孕妇身边,最后一个月比较关键,随时都可能生产,这样可以保证孕妇在生产的时候有人在身边照顾,也能防止孕妇身体过重造成闪失。

4、检查待产包

最后一个月,待产包也要准备好,多次检查清楚,查看是否有遗漏的东西,有遗漏要及时补充,这样在生产的时候才不会手忙脚乱。

5、多次产检

最后一个月是关键时刻,产检时很重要的,虽然医生会预测好预产期,但是也有提前出身的情况,保持产检,时刻了解体内孩子的变化,有利于宝宝的健康检查,防止意外生产。同时,在检查的时候,也可以多跟医生交流一下,了解一下生产过程和分娩方式,方便在生产的时候积极配合医生,在必要的时候则需要采取剖腹生产。

6、保持心情愉快

生产最后时期,情绪紧张时在所难免的,但是过度紧张,会给肚子中的胎儿造成很大的压力,不利于生产。生产前要做好心理准备,放松心情。

生产最后一个月不仅要保持稳定的情绪,还要做好各个方面的准备,有利于孕妇生产的安全性,保证宝宝安全的诞生,防止危险出现。生产过程是非常艰难的,在生产的时候家人也要陪伴在孕妇身边,给孕妇鼓励,让孕妇有坚定的决心生下孩子。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准妈孕晚期要做什么检查 孕晚期的饮食宜忌

孕晚期注意事项有哪些呢?怀孕检查是少不了的。而且,为了宝宝和妈咪的健康,检查是一定要做的,那么孕晚期要做哪些检查呢?详细>>

如何轻松度过孕晚期 孕晚期要注意什么

孕晚期会出现各种不适,尤其会出现睡眠质量问题,孕晚期会出现睡不着的现象,而且孕晚期身体会特别疲劳,孕晚期要注意睡姿的调整,并且要适当控制……详细>>

孕晚期需要注意这些 这些食物孕晚期吃最好

怀孕晚期应注意什么呢?到了孕期的最后阶段,孕妇注意事项是有很多方面的。同时,如果在这个时候出现了下面小编所列举的症状就要引起重视,及时检……详细>>

孕期要注意什么?应做好5大方面的保健措施!

在怀孕期间很多事情都要注意,特别是刚怀第一胎的孕妇来说,第一次怀孕什么都不懂,如果在怀孕期间不注意,对于肚子中的胎儿会造成不良的影响,那……详细>>

孕晚期要注意些什么 吃三种食物可去胎毒

怀孕对女性来说是人生中的大事,孕晚期注意事项有很多,一定要加强注意,不能大意。孕晚期要注意些什么?很多女性都不太明白,下面一起来了解吧。详细>>

  • 艾文

  • 刘力华

  • 李小霞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