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孕期要注意什么?应做好5大方面的保健措施!

2020-01-15 09:20:18      

在怀孕期间有很多事情都要注意,特别是对于刚怀第一胎的孕妇来说,第一次怀孕什么都不懂,如果在怀孕期间稍不注意,就很容易对肚子中的胎儿造成不良的影响,那么有哪些事项是需要孕妇们需要注意的呢?接下来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孕期要注意什么?应做好5大方面的保健措施!

1、注意饮食

饮食上孕妇要多吃一些营养丰富的食物,多吃一些丰富的食物可以为自己身体提供能量,还能为腹中的宝宝提供充足的营养,帮助发育。但是很多孕妇认为怀孕就是单纯的多吃,多补充营养,但其实这个想法是错误的。因为在怀孕期间有很多需要禁忌的食物,平时生活中,脂肪、蛋白质、糖类食物均要适量摄入,但若脂肪摄入过高,会增加胎儿生殖系统患病的几率;蛋白质过高,会增加肠道负担,引起食物不振、头晕等症状;糖类过高也会导致免疫力下降,容易引起病毒感染。女性在孕期可以让医生开一份合理的食谱,既能保证宝宝和自身所需的营养,又能避免营养摄入过多,引起不良反应。

2、稳定情绪

怀孕期间由于自身雌性激素等的变化,孕妇的情绪难免多变。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容易抑郁、紧张。孕妇平时要调节好自己的情绪,多跟家人沟通和交流。保持愉快、轻松的心情,不必过多的紧张。

3、适当运动

怀孕期间很多妈妈,特别是新手妈妈非常小心,不敢运动,怕伤着腹中的孩子,但其实这个观点是错误的。在怀孕前三个月是需要特别小心一点,但也不能说要一动不动的,每天可以适当地散步,这可以减少孕期的浮肿,使体内循环加快,对自己和腹中的孩子都是很好的,所以孕期也要适当地运动。

4、孕期检查

孕期检查是必不可少的,需要做各项的检查来确保肚中的宝宝发育是否完善,孕妇在这期间不要嫌麻烦,定期去做孕检,确保宝宝的健康是很重要的事情。

5、补充叶酸

备孕前补充适当的叶酸,在目前是很普遍的行为。但是依然还有很多孕妇不重视补充叶酸,一般叶酸要服用到怀孕12周,孕期补充叶酸可以预防宝宝出现神经系统发育疾病,所以叶酸补充是很重要的事情。

孕期的妈妈,特别是新手妈妈在第一胎的时候需要多注意对腹中胎儿的护理,平时要养成良好的习惯,清淡饮食,早睡早起,保证睡眠质量。同时,孕期也要注意阴部的卫生,正确清洗,防止细菌滋生,以免引发妇科疾病。

(责任编辑:吴晓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的保健措施 孕期的注意事项 孕期

孕晚期要注意什么?应做好这6个方面的保健措施!

在怀孕最后一个月的时候,是比较关键的,很多孕妇在这个时期的时候会感觉很紧张,身体也越来越重,行动很不方便,稍不注意就可能产生很大的影响,……详细>>

孕期要如何做好保健?这5大保健措施要做到位!

孕期是很长的一个阶段,最少也要有9个月,在这9个月当中,孕妇要做好保健工作,不但对胎儿的生长发育有很大的帮助,而且还能够降低难产的几率,……详细>>

孕期要如何保健?保持5个好习惯,孕妇与胎儿都健康!

怀孕时的孕妇身体是比较脆弱的,相比于平常,需要注意的事情要多了很多,为了自己和胎儿的健康,我们要避免一切可能会对孕妇造成不良影响的事情,……详细>>

女性在孕期要注意什么?得在这4个方面多用心!

对于准妈妈来说,迎接新生命的到来是特别幸福的一件事情,但同时对于新手妈妈来说也会存在着很多的未知数,尤其是对这方面不太了解的女性可能会因……详细>>

女性孕期要注意什么?注意这4个小细节,孕期安全度过!

对于女性来说怀孕是非常特殊的一个阶段,在这个阶段需要孕育新生命是特别奇妙的事情。但是也是有很多方面需要注意的阶段,如果不注意就有可能会影……详细>>

  • 秦鉴

  • 粟漩

  • 吴节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