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月子食谱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生完孩子身体恢复很重要 这4类食物最好要远离!

2019-11-25 07:55:45      

生完孩子之后产妇的体质非常的虚弱,必须要有多种营养供应,这不仅能帮助乳汁分泌,同时也有利于子宫复原。但是要注意,产后的女性在饮食方面也是有一定要求的,不仅要保持充分营养摄入,还应保持营养均衡,而对于一些不益于身体健康的食物最好不吃。

产妇尽量少吃这4类食物

1、寒凉容易引起回奶的食物

产妇气血亏虚,如果大量吃生冷以及寒冷的食物会损耗阳气和气血,减少脾胃运化功能,影响恶露排出而且不能去除淤血。尽量不要吃韭菜、冬瓜、苦瓜或者黄瓜等,以免引起胃肠道不适,导致回奶,影响乳汁的分泌。另外,也不能吃柑橘类水果以及西瓜和梨子等,以免影响气血恢复。

2、辛辣以及油炸的食物

大部分产妇喜欢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来刺激食欲,但是容易引起身体内热,消耗了津液和气血,加重了气血虚弱的问题,从而引起大便干结便秘以及口舌生疮,减少了乳汁分泌,让宝宝上火。另外要减少油炸食物的摄入,因为淀粉类的食物经过一系列油炸后,会产生有害物质比如丙烯酰胺,对大脑细胞带来一定的损伤,让产妇记忆力下降,反应变得迟钝而且注意力不集中。再加上油炸食物热量比较高,不容易被消化,容易引起便秘和上火。

3、巧克力

巧克力属于高热量的食物,不仅会导致身体肥胖,同时也影响了食欲,减少了对其他食物的摄入。另外巧克力里面含有的可可碱可能会渗入乳汁里面,婴幼儿吸收母乳后会让大量的可可碱在身体里面蓄积,对心脏以及神经系统带来损伤,引起肌肉的松弛,增加了排尿量,导致大量的钙以及钾的流失。

4、不能吃得太咸

若是吃的太咸的话会引起水钠滞留,引起全身的浮肿,甚至会诱发产后高血压,每天的吃盐量必须控制在6克,同时也要警惕一些隐藏盐,远离腌制加工的食品。另外也不能吃冰镇或者凉性水果,比如柚子、梨子以及西瓜,以免引起消化不良导致宝宝腹泻。

温馨提示

生完孩子后要调整好饮食结构,平时多吃香蕉具有滋阴润燥以及清肠排毒的功效,同时也能够调节神经系统,让心情变得更加舒畅,里面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和补血通便。另外也可以多吃桂圆,能养血安神以及哺育气血,缓解产后体虚问题,同时也能够缓解气血不足。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妇的饮食禁忌 产妇的饮食 产妇

产妇吃什么好?推荐这4种食物,下奶快,身体恢复得好!

产妇吃的食物是很关键的,不仅要求有营养,而且还要求能够下奶来给孩子补充营养,所以产妇的日常饮食就变得格外重要。人们都知道产妇不宜吃太多寒……详细>>

产妇坐月子居家环境很重要

要选择阳光和坐向好的房间。这样,夏天可以避免过热,冬天又能得到最大限度的阳光照射,使居室温暖。详细>>

产妇生产完吃人参好吗 产妇有哪些饮食禁忌

产妇在分娩过程中由于体力和元气消耗大,出汗多,身体免疫力下降。很多人就想到了人参,那么产后生产完后吃人参好吗?详细>>

产妇夏季要如何护理?记住这3点恢复得更快更好!

产妇生产之后由于出血、恶露等因素会变得特别虚弱,如果在夏季生产,又会因为出汗而失去大量的营养物质,比如蛋白质、维生素等等,因此夏季生产更……详细>>

产妇饮食有四忌 哪些食物适合产后吃

妈咪月子期间有两大任务,一是自身恢复,二是哺乳。这两个方面均需要充足营养。产妇由于在分娩时耗力及损血,所以月子饮食要补充蛋白质、脂肪、碳……详细>>

  • 曾庆春

  • 冯小燕

  • 冯冲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