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正文

怀孕早期腰酸是怎么回事?要注意有可能是宫外孕!

2019-09-29 07:50:24      

女性怀孕后会由于身体内环境会发生变化,因此孕妇容易出现很多不适症状,也被称为妊娠反应。不少女性在孕期会出现腰酸的症状,那么这是否也是正常的生理性因素导致的呢?这就要分情况来看的。

孕妇在怀孕早期出现腰酸症状,有可能是由于生理性因素引起的,这种情况做好具体的护理措施即可减轻症状,让女性更舒适的度过妊娠期。但是如果这种腰酸症状是怀孕异常引发的,就可能会引发严重危害,需要做好治疗。因此更了解出现孕期腰酸的原因,对自身怀孕可以有更好的把握,做好调理措施,改善腰酸症状。

怀孕早期腰酸是怎么回事?

1、宫外孕

宫外孕引发腰酸这是一种比较明显且常见的症状反应,主要由于胚胎着床异位,没有在子宫内生长,所以随着妊娠发育,就会压迫人体神经,导致子宫后倾,破坏人体结构,诱发腰酸症状。而且随着孕期越来越长,更容易出现输卵管破裂,引发大出血等危害。因此怀孕早期需要做好具体的宫外孕排查检查,如果出现腰酸症状,更要引起注意,这可能是宫外孕的征兆。

2、身体姿态的改变

怀孕后,胚胎在子宫内发育,所以随着孕期越来越长,子宫内的胎儿发育,妊娠囊就会长大,因此也会对人体周围的神经、器官产生压迫影响,引发腰酸症状。同时孕妇为了减少怀孕压力放松身体,在无形之间更容易出现弯腰或者是挺腰等姿势,如果长期处于这样的弯曲姿势下,就更容易加大腰部压力,引发腰酸症状。

3、过于劳累

怀孕期需要做好安胎措施,很多女性都会更加注意休息。但是现今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年轻孕妇越来越多,观念上也会出现改变。大多孕妇在孕早期、孕中期都可能处于工作忙碌状态,不愿意放弃事业。但不得不说,孕妇怀孕后,身体的承受能力下降,工作、生活压力更容易引发劳累,导致孕妇常常会出现腰酸症状。

4、激素水平变化

女性怀孕后体内的激素水平处于紊乱状态,主要表现为雌性激素、孕激素旺盛。这都是身体的常态,但是这样的激素水平会引发人体异常状态,导致身体受刺激,同时人体免疫力也会下降。而这样的身体状态就会刺激神经,诱发腰酸背痛症状。

怀孕对于女性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考验,会引发一系列的妊娠反应。因此怀孕后更要关注自己出现的所有身体状态,及时发现引发怀孕腰酸症状的原因,根据身体出现的不同问题来做好具体的安胎、保胎措施,让孕妇更加健康、顺利的度过十个月孕期。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早期腰酸的原因 腰酸 怀孕早期

怀孕早期阴道流血的原因?怀孕后腰酸是什么原因?

怀孕是指受孕后到分娩前的一段儿生理时期,一般为40周。在怀孕的前三个月以及后三个月都需要禁止性生活,如果没有注意的话,可能会引起阴道出血……详细>>

怀孕腰酸背疼是怎么回事

怀孕之后经常觉得腰酸背痛,这是很多女性会出现的症状,其实主要是因为随着胎儿的不断,长大,那么腰部需要有更大的支撑力去支撑肚子,所以对关节……详细>>

孕期腰酸是怎么回事

孕早期、孕中期和孕晚期的腰痛是有病因差异的,妊早期这一阶段的腰痛不会很严重,疼痛比较轻微,多为腰酸背痛。这一时期的腰痛往往是由子宫后倾、……详细>>

排卵期腰酸是怎么回事

宫颈及宫颈粘液:排卵周期中宫颈受雌、孕激素作用,具分泌和启闭变化。随卵泡发育,分泌雌激素增加,宫颈口松弛开张,粘液量增多,粘稠度最小,清……详细>>

经期腰酸背痛是怎么回事?

腰酸背痛是很多女性在月经期间都会有的一种症状,这种症状会给女性的身体带来诸多不适,严重影响日常生活,那么经期腰酸背痛的原因具体有哪些呢?详细>>

  • 刘力华

  • 牛建民

  • 李小霞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