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检查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孕妇做常规检查很重要 但要注意这4点!

2019-10-10 07:55:18      

女性在孕期要尤其重视做产检,因为定期产检能帮助医生及家长及时发现胎儿和孕妇的健康状况。一旦孕妇及胎儿出现异常情况,就可以及时干预并保护孕妇及胎儿的健康。但在做产检的时候,也需要注意一些事项才行。

孕妇做常规检查很重要,但要注意这4点!

1、在测量宫高前需要把小便排空

怀孕时需要测量宫高和腹围,能反映出孕妇子宫的大小。做测量前应该把小便排空平躺在床上,主要是测量孕妇耻骨联合上缘中间到子宫底部的距离,另外也测量经过肚脐绕过腹部一周,可以反映出孕妇子宫前后径大小以及横经。因为子宫在膀胱的后面,膀胱充盈的话势必会抬高子宫高度,影响测量的准确性。

2、测量血压前必须静坐30分钟

妊娠高血压非常的凶险,最直观的表现是血压突然升高,女性活动后需要静坐30分钟之后才能够测量血压,这样能够降低测量误差,能更加真实的反映出孕妇血压的情况,以及时发现妊娠期高血压并且得到有效的治疗,防止出现妊娠子痫。

3、做尿常规检查时需要留取中段尿

做尿常规检查主要看一看孕妇尿液里面是否出现了白细胞、红细胞以及蛋白,如果尿液中有蛋白的话,说明肾脏出现了问题。因为女性的阴道口和尿道口相近,若没有注意个人卫生的话,尿液容易受到白带的污染,影响了其测量的结果,所以做尿常规时需要留取中段尿。

4、定期测量体重

大部分女性怀孕后体重会增加,因为身体中增加了羊水和血容量,子宫变大以及乳房组织变得丰满等。怀孕时体重增加过多或者过少都属于异常现象,如果增加太多的话容易诱发妊娠期高血压或者糖尿病,甚至会引起难产。如果增加太少的话会出现营养不良或者胎儿发育迟缓,所以在怀孕期间要定期的检测体重,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安排饮食。

温馨提示

女性在第1次做产检时,要了解到直系亲属以及伴侣的家族遗传史,多学习关于孕期的常识,注意均衡的摄入营养,避免让身体不受劳累,怀孕期间不能做重体力以及重脑力的劳动,定期的去医院做产检。怀孕8个月左右,每周至少要去一次医院做一次胎心监护,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能长时间平躺在床上,要适当的进行活动,这样更有利于顺产。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检查的注意事项 常规检查 孕妇

孕前为何要做血常规检查

通过血常规检查可以了解你的血色素数值、白血球数量、有无潜在感染,以及你是否患有贫血。如果你患有严重的贫血,那么孕期很有可能会出现铁的供给……详细>>

孕前为何要做血常规检查?

在孕前检查项目中的血常规检查中,可以看出一些与安全怀孕相关的信息:通过血小板的数值可以了解你的凝血机能,以及是否有血液系统或免疫系统疾病……详细>>

孕前为何要做血常规检查

在孕前检查项目中的血常规检查中,可以看出一些与安全怀孕相关的信息:通过血小板的数值可以了解你的凝血机能,以及是否有血液系统或免疫系统疾病……详细>>

孕前血常规检查的意义

判断有无脾功能亢进。重度乙肝、肝硬化患者通常存在脾功能亢进症,如果HBV感染者外周血白细胞总数和血小板明显降低,应考虑存在脾功能亢进症,……详细>>

孕前须做妇科常规检查 莫忽视三大注意事项

女人在怀孕之前,即使没有什么不舒服的感觉,也应该每年到医院进行一次妇科常规健康检查,这对将来顺利妊娠是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的,而妇科常规检……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