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孕妇感冒的血常规检查

2017-08-02 16:59:17      

孕妇感冒的血常规是最一般,最基本的血液检验。血常规检查一般取用末梢血检查,如指尖、耳垂部位的血。在经过血液细胞分析仪器,电脑报告结果,此项目已成为检查病人的一个惯例。血液由液体和有形细胞两大部分组成,血常规检验的是血液的细胞部分。血液有三种不同功能的细胞——红细胞(俗称红血球),白细胞(俗称白血球)、血小板。通过观察数量变化及形态分布,判断疾病。是医生诊断病情的常用辅助检查手段之一。

孕妇检查的注意事项

将准备采血的部分清洗干净,这些部位通常上耳垂、中指或无名指的指尖,等到采血的部位干燥后再进行采血。在寒冷的日子里,可将局部搓热后再采血。

1、检查前注意:

1)血常规检查前应空腹。检查前一天晚上,就应该避免吃油腻的食物,8点之后更是应该禁食。体检当天早上,除了白开水,包括果汁、牛奶在内的饮料一律不能喝。

2)如果想要使检查结果更理想,最好从检查前三天开始就基本吃素。

2、体检中注意:

体检当天,最好穿袖子宽松的衣服,方便静脉抽血时捋袖子,衣服要干净,以防针孔感染。

3、体检后注意:

1)采血后应伸直前臂,用另一只手按紧止血棉球至少5分钟。不要屈肘止血,也不要捻动棉球以免皮下淤血。

2)如果针眼周围青紫,24小时后可做热敷。

3)为避免感染,24小时内不要让针孔沾水。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病毒性感冒的血常规检查什么?病毒性感冒发烧吃什么药效果好?

感冒可能由多种不同因素引起,微生物感染是一种很常见的类型。微生物感染可以根据病原体不同,划分为多种不同类型,其中病毒感染是较为常见,但也……详细>>

肺炎复查要做什么检查?肺炎的血常规指标?

肺炎是一种较为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可能由多种因素引起。因此,这种疾病需要完善较为细致的身体检查,才能确认病情,并采取有针对性的治疗。部分……详细>>

孕妇感冒的类型诊断

怀孕期间,准妈妈特别容易感冒。当孕妇感冒时,一般不要使用抗生素之类的药物,尤其是在怀孕初期,使用药物有可能会对正在发育的胎儿产生影响。同……详细>>

孕妇感冒的易感人群

精神紧张和爱发愁也易孕妇感冒。孕妇如果精神紧张、爱发愁,也易引起感冒,这主要是因为情绪低落的人免疫功能降低,使人体杀伤病原微生物的能力降……详细>>

孕妇感冒咳嗽怎么治?

孕妇感冒咳嗽家人一定要引起重视了,应该及时缓解症状,特别是到了孕晚期的时候感冒咳嗽厉害了是有可能引发早产的,孕妇一定不要乱用感冒药物,很……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