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输卵管造影前要做白带常规检查?白带常规检查要注意什么?

2020-06-30 08:30:10      

目前很多女性都比较重视身体,都会定期做妇科检查来了解生殖器官以及子宫附件的情况,而在女性身体中,输卵管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它不仅维持激素的分泌,还承载着女人的生育能力,所以了解输卵管情况很重要,在临床上输卵管造影是常见的一项检查项目。很多女性在怀疑输卵管有问题时医生都会建议进行该项检查,但有大多数女性不知道,在做这项检查前的白带常规检查不可缺少。

为什么做输卵管造影检查前白带常规不能少?

一般来讲,如果存在急性或者慢性肾脏生殖器官炎症,是不能做输卵管造影检查,因为在进行检查的过程中会将导管从阴道进入,如果存在炎症会导致局部感染扩散,让炎症病情加重。因此在做输卵管造影检查前,医生会建议女性做白带常规检查,一旦发现有炎症需要做处理,再做输卵管造影。

输卵管造影检查前的白带常规需要注意什么?

一、避开经期

检查时要避开经期,选择月经结束到排卵日之间的时间做检查,不仅能防止感染,还能得到准确的结果。

二、穿着方便的衣物

因为做白带常规需要医生打开阴道,因此穿着便于穿脱的衣物,避免麻烦,尽量选择长度适中的裙子。

三、禁止性生活

在检查前一天要禁止性生活,因为精液以及安全套的物质会停留在女性阴道内导致第2天的检查被影响。

四、不能清洗阴道内部

检查前一天晚上选择淋浴24小时内不能做阴道清洗,避免不正常分泌物或者是一些潜在癌细胞被冲洗掉,导致检查样本被破坏,检查不出问题。

五、不使用药物

注意检查前一天晚上不使用任何阴道药物,尤其是治疗感染的,会影响检查样本,导致异常被覆盖而不能检查出来。

输卵管造影检查前除了白带常规还要做哪些项目检查?

一、清除肠道

有便秘的人在做输卵管造影前要服用泻药或者检查前两小时做成做肠道清洁,这样能将肠道中的物质排出体外,让检查结果更加清晰。

二、碘过敏试验

造影剂会导致过敏,因此在做检查前需要做过敏试验,在不会过敏的情况下才能做此项检查。

温馨提示,女性在做输卵管造影前一定要清楚哪些项目需要同时进行,才能避免在做输卵管检查时发生意外,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 )

输卵管造影检查前为什么做白带检查?还要做哪些检查?

输卵管造影,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种检查,通过此项检查可以了解女性输卵管和子宫情况,也因此很多女性在怀疑输卵管堵塞或者存在其他问题时都会要求做……详细>>

输卵管造影检查后怀孕孩子能要吗?输卵管造影检查后要注意什么?

对于输卵管造影检查相信很多女性都听说过,也都知道它是属于一种入侵性检查。它在进行检查后需要女性有一定的时间进行恢复。而有一些女性在进行输……详细>>

肝炎一般无需作CT常规检查

炎病人在一般情况下无需作CT的常规检查。只有慢性肝炎、肝硬变需要排除早期癌变或鉴别黄疽性质时,才有做CT检查之必要。详细>>

尿常规检查应该注意哪些事项?这7点要特别注意

尿常规检查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检查方法,尤其是肾脏方面,能够发现肾脏的很多问题,也是最为便宜和方便的检查项目。虽然这项检查非常的简单,但是……详细>>

输卵管造影检查前需要空腹吗?做输卵管造影前要准备什么?

输卵管造影检查在目前是一项比较常见的影像检查,对于女性发生输卵管不通或者是输卵管问题时,医生都会建议进行输卵管检查来判断疾病以及进行针对……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