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宫外孕是在指在哪个部位怀孕?这5种类型很常见!

2019-04-29 07:55:54      

在正常情况下,精子和卵子结合之后会形成受精卵,并且在子宫里面生根发芽,如果受精卵没有移动到子宫腔内部,有可能会在子宫外部的任何部位生长发育,这就被称为宫外孕。

宫外孕是在指在哪个部位怀孕?这5种类型很常见!

1、输卵管妊娠

受精卵没有向输卵管的两端来移动,而是在输卵管开始发育以及着床,这就被称为输卵管妊娠,有可能会在输卵管的间质部或者伞端等。其实输卵管在肌层是非常薄弱的,而且没有任何弹性,当受精卵生长到一定程度时,输卵管肌层也不会延展,超过最大极限时输卵管就会发生破裂。在输卵管不同的部位怀孕,所破裂的时间也会有很大的差异而且出血量也会不同。输卵管间质部血管厚而且非常丰富,发生破裂的时间比较晚,一般会怀孕三个月左右,但是出血量多,容易出现休克。输卵管峡部的管腔非常的狭窄,容易发生比较早的症状。

2、残角子宫妊娠

残角子宫属于女性子宫的先天性畸形,在子宫发育的过程中有一半发育异常而形成了残角,残角有小孔和女性的宫腔相通,残角子宫肌层非常厚,但是没有任何的弹性。女性停止月经4个月左右时发生明显的症状,残角子宫妊娠发生破裂时出血量比较多,甚至会危及到生命。

3、子宫剖腹产疤痕妊娠

做剖腹产手术时势必会留下伤口,若是伤口愈合不良的话,可能会让胚胎发育。受精卵在移动的过程中,如果不小心在此部位扎根就是子宫剖腹产疤痕类型,这是非常凶险的,患者只能去医院把子宫和胎儿一并切除。

4、宫角、宫颈妊娠

受精卵会沿着输卵管的方向,并且向宫颈里面慢慢的移动,刚进入宫颈时就会直接在此部位着床,这被称为宫角妊娠。受精卵进入宫腔之后会选择比较合适的部位,可能会移动到宫颈管内部,这被称为宫颈妊娠。

温馨提示

因为胎儿不是在子宫里面发育,不能更好的保护胎儿,而且得不到充足营养的供应,胎儿的发育情况比较差。而且,不管是在子宫外哪个部分着床,都有可能会危及到女性的健康,所以应该及时去医院做好排除。女性一旦月经推迟都应该去医院做检查,同时要经常的做B超检查,排除宫外孕的可能性。一旦确定了宫外孕,要通过手术或者药物的方式来治疗,以免出现大出血休克,甚至会危及到生命。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外孕的类型 宫外孕的部位 宫外孕

宫外孕能验出怀孕吗?宫外孕会不会尿频?

宫外孕又称异位妊娠,是指受精卵在宫腔以外着床发育,最常见的异位妊娠部位是发生在输卵管。因为人生也是怀孕,也可以通过早早孕试验检查到怀孕,……详细>>

宫外孕的典型症状是什么?要小心这5种严重症状!

宫外孕也被我们叫做异位妊娠,主要是指孕卵在子宫腔外发育的一种异常妊娠的过程。如果女性在怀孕期间发生宫外孕,是非常危险的,很有可能会引发一……详细>>

造成宫外孕的原因有哪些?揭秘宫外孕的5大元凶!

女性正常的妊娠受精卵是在子宫腔内膜着床的,如果受精卵并没有在这个位置着床,而是在别的地方着床,这种情况就被称之为是宫外孕。宫外孕最近这些……详细>>

注意,这5类女性易出现宫外孕,一定要谨防!

宫外孕就是受精卵在宫腔以外的部位着床,一般着床在输卵管。现在患有宫外孕的发病率越来越高,给女性的生命健康带来一定的威胁,尤其是对于高危人……详细>>

宫外孕有生命风险?这7类女性要注意预防宫外孕!

宫外孕就是我们常说的异位妊娠,是指受精卵在子宫外着床发育,有临床数据显示,90%以上的宫外孕都是出现在输卵管。宫外孕发生的危害极大,它就……详细>>

  • 刘力华

  • 李小霞

  • 艾文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