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造成宫外孕的原因有哪些?揭秘宫外孕的5大元凶!

2022-03-04 12:05:15      

女性正常的妊娠受精卵是在子宫腔内膜着床的,如果受精卵并没有在这个位置着床,而是在别的地方着床,这种情况就被称之为是宫外孕。宫外孕最近这些年发生的概率越来越高,很多人就会比较好奇,为什么女性会有宫外孕问题。其实造成宫外孕一般是可以分为以下这几大原因的。

那么造成宫外孕的原因有哪些?

1、不好的生活习惯

女性如果在生活中长期养成一些不好的生活习惯,比如大量的抽烟喝酒,怀孕的时候就容易出现宫外孕,因为香烟里面有很多有害物质,比如尼古丁会导致输卵管变窄,影响到卵子的输送,容易引发宫外孕。而喝酒对卵子也会有较大的影响,所以平时要改掉不好的生活习惯。

2、频繁人流

现在的男女对待性生活方面比较开放,没有结婚就发生性关系,性关系的过程中,如果没有做好避孕措施则容易怀孕,怀孕之后不想要孩子就会人流,多次的人流就会对女性造成不可逆的伤害,对宫腔也会有严重的损伤,进而就可能引发宫外孕。

3、输卵管炎症

受精卵想要进入女性的子宫是需要经过输卵管的,如果输卵管有异常,比如有炎症之类的,卵子就无法进入子宫,就会被迫在别的地方着床,这样就会导致宫外孕的出现。

4、卵巢囊肿

卵巢囊肿属于一种良性的肿瘤,这种问题的出现容易引发女性宫外孕,因为卵巢囊肿会对子宫和输卵管造成一定的影响,使子宫输卵管出现移位的情况,如果卵巢囊肿比较严重,会直接影响到受精卵着床,所以宫外孕发生的概率就会比较高。

5、放置节育器

很多女性不想生孩子就会选择放置节育器来避孕,这种方法本来是比较好的,节育器本身也并不会导致女性出现宫外孕,但是如果女性使用节育器避孕失败而出现受孕的情况,发生宫外孕的概率就会比较大。

以上就是关于造成宫外孕的原因有哪些?的回答另外,还有一些女性出现宫外孕的情况,可能是因为自身的输卵管发育异常或者是存在着功能异常的现象,比如输卵管过长、粘膜纤毛缺乏等因素都会导致受精卵无法正常进入到宫腔里面着床,这样就会引发宫外孕问题。一旦发现有宫外孕问题,需要及时前往医院治疗,宫外孕如果破裂,其危害性是很大的,严重的可能会危及生命,所以必须要重视起来。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宫外孕的原因 宫外孕的诱因 宫外孕

为什么宫外孕频频发生?帮你揪出了这6大元凶!

正常怀孕时,受精卵会在子宫内膜上着床,但偶有受精卵会在输卵管、宫颈等部位着床,从而导致异位妊娠,比如宫外孕。近年来,宫外孕的发生率越来越……详细>>

为什么会宫外孕?帮你揪出宫外孕的7大祸首!

在正常情况下,精子和卵子结合后会慢慢的游到子宫而着床,但如果在子宫外着床的话,则被称为宫外孕。女性发生宫外孕,若没有得到及时治疗有可能会……详细>>

饮酒不当易致宫外孕?宫外孕有三大危险因素

宫外孕是一种常见的异常妊娠。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为什么会导致宫外孕呢?详细>>

宫外孕的4大诱因要警惕,带来的3大风险很致命,一定要小心防范!

宫外孕是受精卵在子宫外面着床并生长发育的表现,未及时得到治疗会给女性的身体带来极大的影响,严重的可能直接危及到生命,广大女性在生活中要积……详细>>

注意,这5类女性易出现宫外孕,一定要谨防!

宫外孕就是受精卵在宫腔以外的部位着床,一般着床在输卵管。现在患有宫外孕的发病率越来越高,给女性的生命健康带来一定的威胁,尤其是对于高危人……详细>>

  • 欧阳惠卿

  • 梁慧超

  • 牛建民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