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正文

孕吐出现是常有的事 三招可有效止吐

2019-02-11 07:45:42      

女性在怀孕早期由于体内激素水平和雌激素水平升高,会产生恶心呕吐的反应。孕期可以多备些容易消化的零食,能有效缓解恶心呕吐的情况,也可以喝些新鲜的蔬菜汁,能够缓解恶心情况,并且能促进消化可以增进食欲。

三招可有效止吐

1、孕妈妈可以在身边带点易消化的零食,如果出现孕吐的现象可以吃些零食,能有效缓解孕吐反应。尤其是早上起床后空腹感会引起恶心,这个时候适当的吃些零食,可以很好的缓解孕吐,而且也可以缓解饥饿的感觉。

2、喝些新鲜的蔬果汁,能有效缓解孕吐,孕早期消化系统在慢慢变化,苹果汁酸甜爽口能促进食欲,而且能促进食物的消化吸收,芹菜汁能有效缓解孕吐并且含有大量的叶酸,叶酸可以避免胎儿畸形,还可以避免孕期缺铁性贫血。

3、将生姜切碎放入开水中冲泡饮用,能有效缓解孕吐,怀孕期间不少女性会出现恶心呕吐的现象,尤其是在孕早期,由于体内激素的改变会产生恶心呕吐的状况,这种情况下可以喝些生姜泡水,能有效缓解孕吐。

三种食物能缓解孕吐

1、水果水溶性维生素含量丰富,经常吃些水果能有效缓解孕期反应,并且还具有提高食欲的作用,能有效减轻孕早期恶心呕吐的状况,怀孕期间应该要吃些草莓和苹果,苹果能有效缓解孕吐,而且含有丰富的果胶,还可以润肠道。

2、孕期吃些坚果能很好的缓解孕吐,如瓜子、核桃、松子等。这些坚果还能提供给人体需要的营养,有利于胎儿大脑的发育,而且还可以缓解孕早期的反应,孕早期饮食要尽量清淡,千万不要吃太油腻的食物。

3、柠檬汁具有增进食欲的作用,能够促进食物的消化吸收,可以缓解孕期恶心呕吐的反应,还能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可以缩短排便的时间,具有润肠道的功效。怀孕期间女性如果有便秘的问题,也可以经常喝些柠檬汁,孕早期喝柠檬汁可缓解孕吐。

怀孕后孕妈会饱受孕吐的辛苦,从怀孕开始就会出现恶心呕吐的现象,尤其是孕早期会特别严重。因此怀孕早期进食要清淡,可以吃些水果能缓解孕吐,柠檬汁和生姜汁也能缓解孕吐,孕吐严重的情况下要记得及时补充水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吐要注意什么 如何缓解孕吐 孕吐

缓解孕吐的方法有哪些 天然食谱可止吐

孕吐是怀孕初期最常发生的问题之一。孕吐不止会给孕妇带来十足的恶心感,还可能会引发口腔疾病等问题。为了自身和胎儿,孕妇也有必要学习一些缓解……详细>>

孕吐严重超级难受 缓解孕吐可用三个招数

不少女性在怀孕早期会出现孕吐的情况,早孕反应是大部分女性都会遇到的问题,因此在怀孕初期饮食尽量清淡,不能吃太油腻的食物,否则会加重孕吐的……详细>>

孕吐为何出现 三种食物可大大减轻孕吐

在怀孕期间,很多的孕妈妈会出现孕吐的现象,孕吐是非常痛苦的,严重的甚至闻到某些气味就会想吐,那么如何缓解孕吐呢?详细>>

孕吐试试这6个小妙招 用过的都说超级管用

怀孕期间要保持精神愉悦,解除思想顾虑,并且孕早期饮食尽量清淡,不吃油腻的食物,怀孕早期也可以根据自己的胃口选择合适的食物,尽量选择能够提……详细>>

孕吐反应严重如何缓解?吃它可减轻孕吐症状

女性在怀孕早期会出现恶心、头晕、身体不适等反应,孕期饮食尽量做到清淡,不要吃太油腻的食物,否则会加重孕早期反应,孕期要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详细>>

  • 黄伟明

  • 吴大嵘

  • 张绪富

  • 老膺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