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正文

孕吐严重超级难受 缓解孕吐可用三个招数

2018-06-11 09:49:23      

不少女性在怀孕早期会出现孕吐的情况,早孕反应是大部分女性都会遇到的问题,因此在怀孕初期饮食尽量清淡,不能吃太油腻的食物,否则会加重孕吐的情况,女性怀孕早期可以吃些健康的零食能缓解孕吐,孕吐超级难受如何缓解孕吐?

缓解孕吐可以用三个招数

1、适量吃些健康的零食:孕早期如果出现恶心呕吐的情况,可以吃一些酸性的食物,能有效缓解孕吐的情况,孕早期可以选择一些健康的零食,最好根据口味选择适合自己的零食,不要强迫吃自己不喜欢的食物。

2、适当吃些冷食:女性在怀孕期间如果出现孕吐反应,可以适当的吃些冷食,能有效缓解孕吐的情况,孕期饮食尽量清淡,不要吃太油腻的食物,否则会加重恶心的情况,女性在怀孕期间可以吃些水果,桔子能够缓解孕期反应。

3、少食多餐:早孕反应是不少女性都会遇到的问题,女性在怀孕早期尽量做到少食多餐,避免一次吃太多,否则会加重恶心呕吐的反应,可以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吃过于油腻的食物,尽量选择适合自己胃口的食物。

哪些食物能缓解孕吐

1、橘子:怀孕期间可以吃些新鲜的水果,水果能够起到缓解孕吐的作用,并且水果中含有丰富的水分及维生素,孕期多吃些水果有利于胎儿的健康发育,并且也有利于孕妇自身的健康,怀孕期间可以适当吃些橘子能缓解孕吐。

2、甘蔗汁:甘蔗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其中含有丰富的糖分,女性怀孕期间适当吃甘蔗,能有效缓解孕吐反应,但是要注意不能吃太多,由于甘蔗中含有的糖分比较高,吃太多甘蔗会导致妊娠期糖尿病的发生,会严重影响到胎儿的健康。

3、鲜柠檬汁:柠檬汁具有缓解孕吐的作用,怀孕期间喝些柠檬汁,能有效缓解恶心呕吐的现象,孕早期饮食尽量清淡,孕早期最好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适合的食物,并且孕早期要注意营养的合理摄入,需要适当的补充叶酸和维生素。

如何缓解孕吐?女性在怀孕早期容易出现恶心呕吐等早孕反应,因此怀孕早期需要调整好饮食,尽量选择清淡的食物,不吃油腻辛辣的食物,孕期喝些柠檬汁能有效缓解孕早期的反应,孕早期要增加维生素和蛋白质的摄入量,尽量选择营养丰富的食物。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吐注意什么 如何缓解孕吐 孕吐

孕吐试试这6个小妙招 用过的都说超级管用

怀孕期间要保持精神愉悦,解除思想顾虑,并且孕早期饮食尽量清淡,不吃油腻的食物,怀孕早期也可以根据自己的胃口选择合适的食物,尽量选择能够提……详细>>

为什么会孕吐?试试这3招,可缓解孕吐!

怀孕生子本是一件值得庆贺的事情,但对于部分女性来说,在怀孕初期是十分难熬的,比如会频繁孕吐。孕吐是一种怀孕期间特有的正常生理反应,尤以孕……详细>>

孕早期孕吐严重怎么办?

在怀孕早期的时候,孕吐是早孕反应的一种,会引起食欲下降,胃口变差,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在怀孕三个月以后就会有所缓解。但是遇到孕吐情况很严……详细>>

孕吐反应严重如何缓解?吃它可减轻孕吐症状

女性在怀孕早期会出现恶心、头晕、身体不适等反应,孕期饮食尽量做到清淡,不要吃太油腻的食物,否则会加重孕早期反应,孕期要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详细>>

哪些食物能缓解孕吐? 几种食物轻松来化解

孕吐是不少女性怀孕初期会遇到的问题,女性怀孕早期会出现不良反应,注意饮食清淡,可有效缓解孕吐反应,孕期可以适当吃些酸性食物,具有缓解孕吐……详细>>

  • 张绪富

  • 老膺荣

  • 吴大嵘

  • 黄伟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